數年前去了深坑之後,至今仍念念不忘臭豆腐的美味。歲月增長,計畫要去的地方愈來愈多,一直沒把深坑列入趴趴走行程,重溫美味臭豆腐的回憶。

  天氣愈來愈冷,格外懷念深坑的臭豆腐,感嘆要何年何月何日才有機會重遊舊地大快朵頤。


  但是老天爺彷彿聽見我的心聲,最近媽媽跟朋友們合購深坑臭豆腐,訂購兩包,還是我最愛的紅燒豆腐,當下驚喜的心情並非筆墨所能形容,都要感謝宅急便解決我長期相思之苦,唯獨老爸嫌太臭,原來老爸不愛吃臭豆腐。
  傍晚,老爸出去釣魚,我興高采烈的進廚房,準備了材料,一包有四片臭豆腐,問媽媽冰箱裡有沒有金針菇,媽媽說只有香菇,先拿出來泡水,媽媽建議我加入些許酸菜,可以增添風味,不一會,廚房就飄來一股香味,心情隨之High起來。

  此時老爸回來,心想不妙,四片要如何分,探問老爸是否吃過飯,他答還沒,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煮飯,心裡念著四片要被三人分掉都吃不飽,煮好臭豆腐,叫老爸過來吃飯,他搖頭說不吃,我再次問他臭豆腐很好吃,確定不吃嗎,老爸還是很堅決的說不吃,我轉身忍不住偷笑,心裡猛喊萬歲啦,衝進廚房盛碗。


  看到紅通通的湯汁,整個人都要失控,迫不及待享受朝思暮想的臭豆腐,儘管我嘴裡喊著不夠辣,還是邊拿衛生紙擦鼻涕邊大啖臭豆腐。


  第二天,老爸居然主動問我要不要煮臭豆腐,緊張問他要吃嗎,他說不要,我就鬆一口氣。

  這次媽媽特地買了金針菇,煮開加入金針菇吸飽湯汁,非常入味,酸酸辣辣的味道讓人家口齒留香,如果湯汁再多一點,再加滷鴨血,那太完美了,剩下的湯汁,我隔天拿來拌飯,美味極了。

  我家老爸真是怪人一個,那麼愛吃五更腸旺,還有麻辣火鍋,卻不吃紅燒豆腐,因為湯汁都差不多啊,老爸連湯汁也不喝,真是暴殄天物,不過我跟媽媽才能多吃一些,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