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鈴聲的腳步愈來愈近,讓人家愈來愈懷念前年的耶誕假期,美好回憶縈繞在腦海久散不去,這是我第一次在高山過平安夜,也是第一次在部落與當地原住民一起過。

  去年因為平安夜剛好是星期天,隔天大家要上班,本來以為部落應會提早一天過,結果上網查了很多,大部分的部落都是當天舉辦,不會配合遊客就提早過,不得不放棄耶誕計畫,算一算,要等到剛好是週未的平安夜,得等2011年。

  看著那時所拍下的照片,內心湧起一股暖流,感動無比。雖然山上沒有華麗的耶誕節,但熱鬧又溫馨的氛圍卻是城市所比不上的,今年冬天愈來愈熱,很難體驗冬天的耶誕氣氛,或許要去較寒冷的地方度過才能體會一番吧。
  問別人台東偏遠部落有沒有舉辦類似的營火耶誕晚會,不是很想去南京廣場共襄盛舉,有人告訴我,似乎都是在教堂唱詩歌,看樣子只好去南京廣場晃一晃。

  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2005年的高山耶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