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的週末小旅行,沒想到前兩天北台灣下起滂沱大雨,令人擔憂,到了當天早上,依然下雨,跟朋友討論,又查氣象APP,中部下雨機率很低,決定照去,希望真的會有好天氣。

◆中壢忠貞市場阿箴越南法國麵包◆



從台北開車下去,經過中壢,雨停了,我們要去忠貞市場買朋友推薦的阿箴越南法國麵包,據說這是有名的排隊美食,這天排隊的人有點多,但沒有等太久,約20分鐘就排到我們。


朋友建議不要加辣,因為真的超辣,我就聽他建議點不加辣的,一份90元,打開看,裡面的料有蘿蔔絲、小黃瓜、滷蛋、豬肉泥、越南火腿、越南燒肉、香菜等,真的是料多實在,最後淋上魚露,更好吃,還好沒點辣,是微辣的,整體上吃起來很清爽。麵包都是有烤過的,很喜歡酥酥脆脆的口感,很有咬勁,還有滷蛋也好吃,如果有單賣,我會想買一顆全蛋,或許更多。

◆崎頂子母隧道及崎頂車站◆


天空微露陽光,確定要繼續前往,抵達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停車場,這條路不好走,不建議開小巴士進去,可以停在崎頂車站附近。


崎頂子母隧道,有兩個隧道,一個是長的,一個是短的,全台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真正盛名的原因是因為神似日本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場景。有紅磚蓋成的懷舊隧道,加上環境清幽,很適合拍網美打卡照。不過,蚊子太多,記得帶防蚊液。


繼續往前走,約十分鐘來到崎頂車站,旁邊有景觀台視野非常好,天氣好可以看到前方藍色大海與下方的鐵道。

◆後龍好龍角◆


抵達好龍角,天空開始放晴了,出現藍天白雲,真的要欣喜若狂啦!


在瞭望台上,可以看到一排的風力發電大風車,又能眺望無敵海景,還有綠油油的稻田,遼闊的海岸線和大風車都是必拍的主題,可是在東部看不到的景致喔!


突然發現海上也有大風車,這就是「離岸風力發電」,指在海上建設離岸風電廠,利用風能推動大型的扇葉,從而利用扇葉轉動產生的動能,最後轉換成電能而進行發電,這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力發電場。第一次看到大風車離岸設在海上,讓我著實大開眼界。

◆通霄龍貓公車站◆


對龍貓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明明就沒有很著迷,但只要有龍貓的地方就會去拍照,聽說通霄就有可愛的龍貓公車站,我當然不會放過。
龍貓站牌就藏在很隱蔽的地方,在路邊樹叢後面,沒照座標走,真的很容易走過頭。


走進樹叢空隙,看到龍貓忍不住要尖叫,太可愛了,不同的是,其他地方看到的龍貓都是彩繪牆畫的,在這裡的龍貓卻是立體,用石泥做成的,可以躲在龍貓後面拍照,逗趣的很,腳下還有可愛的彩繪石頭,就是電影有出現過的灰塵精靈。

我們很幸運,那時候沒什麼人,想拍多久就拍多久,直到要離開時才有遊客來拍照。

◆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一向都是熱門的台中景點,不只被國際譽為「一生必遊之地」,更在世界七大天空之鏡中榜上有名,身為台灣人怎能不來看看,聽說木棧道是熱門賞夕陽去處。時間差不多,算一算應可趕上看夕陽。


還沒走過去,從遠處就看到木棧道盡頭出現人潮,立馬打退堂鼓,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不想過去跟大家擠,掉頭回去時,無意間發現沒人的角落,又可以看到成排風車,就選在這裡拍照,雖然沒有進入濕地取景,還是心滿意足了。

◆望高寮公園◆


吃完晚餐去看台中夜景,記得大四時為了追流星,下課後跟學弟學妹一起衝下台中,租車騎到大肚山,躺在草地上,跟學妹聊天,一起等待流星出現。


事隔多年,大肚山變化很大,出現了望高寮公園,是這幾年才整修的,附有停車場,環境寬闊,有木棧道很好走,也有地方可以坐著小歇,還有洗手間可用,設施非常完善,是個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大肚藍色公路◆



大肚區華南路,俗稱藍色公路,因夜晚沿途藍色路燈串而得名,有點像二月去過的北海道八幡坂,這裡是多了一股靜謐的感覺,兩邊都沒有任何建築物。拍照時要注意車子來往,建議九點後過去拍比較安全。後來才知可以看到夕陽,非常懊惱沒早點來看。

離望高寮公園不遠,開車約5分鐘就到,一下子看了兩個不同地方的夜景真的很過癮。

結束一日遊行程,滿載而歸,奔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