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芭崎,因為我對花蓮市區不熟,換爸爸開車,中午抵達小舅下榻的洄瀾客棧,爸爸嫌咚咚太佔空間,把咚咚丟到行李箱,令我對爸爸翻白眼。



坐落於濱海大道的洄瀾客棧對面是花蓮港口,濱海大道上設置一些裝置藝術作品,為濱海大道增添美觀兼具藝術的氣氛,如果邊騎單車邊欣賞港口風景,那更閒情逸致。

接到小舅之後,一起去七星潭吃午餐,經過七星潭入口,看到有人賣脆皮冰淇淋,吸引我的注意,內心盤算著吃完午餐就去吃冰淇淋。


來過七星潭好幾次,原野牧場是第一次去,仰望四周盡是一片綠野的餐廳,一棟非常老舊的漆黑木屋,據說這是牧羊人跟藝術家還有老原住民一起用漂流木完成的房子。



進去就看到裡面坐了八成客人,空間寬大,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原本要坐靠窗的座位,能欣賞太平洋風光,無奈,靠窗的已坐滿客人。



服務生遞給我們菜單,瞧菜單做的多可愛,是用稍微厚一點的木片做成,上面都用黑色簽字筆手寫,相當親切,還有桌號做的也很可愛。

酷愛吃海鮮的我,看到MENU上有明蝦立即睜大眼睛,偏偏它在主菜都是配角,要有牛排或羊排配著吃,沒有單吃明蝦,我不太愛吃羊肉,不得不點香烤菲力牛排明蝦起士,分單餐跟全餐,單餐只有麵包跟飲料,全餐有沙拉、濃湯、飲料、甜點,我選了全餐,服務生問我要幾分熟,我答全熟,因為切牛排時看到流血會害怕。


我好奇的抬頭觀看天花板,發現上面掛著很多可愛的手工藝品,有吊燈,還有紙傘,全是木頭製成的,佈置的很精緻。服務生清一色是年輕女孩,一律穿白色短袖上衣,下面穿的是五彩繽紛的沙龍布,每一個穿的都是不同花色,我在峇里島買過一件,很久沒穿上,打算今年暑假去澎湖穿,準備要做個美麗的熱情女郎,愈來愈期待夏天的海洋味道。


服務生端來生菜沙拉,我內心涼了一半,因為我並不愛吃生菜,還有千島醬,生菜有胡蘿蔔、白蘿蔔、芹菜、黃瓜,還是勉為其難嚐了一些,生菜非常新鮮,只是還不習慣,被媽媽念我不懂健康觀念,生菜沙拉裝在大貝殼裡頗有創意,真想帶走貝殼。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單點-麵包,看它塗著黃色,以為是奶油麵包,吃了一口才知是香蒜口味,烤的很香。


隔壁靠窗的桌子有人離開,我才能欣賞窗外的景色,可惜外面的電線桿很礙眼,把它遷移會更棒。正凝望著窗外時,突然有個男生搖搖擺擺的走過去坐下,回頭向另一個人招手,我猜後面的人應是男生,果然另一個男生尾隨過來坐下,只是兩個男人坐在那麼浪漫的位子,而且都穿短褲跟拖鞋,這樣的畫面教人家很想笑。



濃湯端來,忍不住驚呼,好可愛的造型,用真正的麵包代替濃湯杯,圓圓胖胖的,喝完湯還能吃麵包,真是一舉兩得,打開麵包蓋子,用湯匙舀一口送入口,真不錯喝,裡面還有些許海鮮,料多實在,將麵包浸泡濃湯來吃真是美味,喝完濃湯,開始剝開麵包做成的碗,因為要裝熱呼呼的濃湯,麵包須烤的夠堅固,所以剝的有點累,最後擔心吃完會吃不下主菜,只吃了一半就放棄。


主菜正式上菜,擺盤有水準,我選的是磨菇醬,醬汁加些蕃茄,偏酸甜,牛排還可以接受,明蝦除了起士,還有鳳梨夾在中間,很對味。


千辛萬苦解決主菜之後,接著就是飲料,爸爸點羊奶咖啡,我點紅茶,聽說羊奶咖啡是他們的招牌,喝了一口沒啥特別,似乎沒有味道,也沒有羊騷味,我不懂咖啡,更不喝奶,無法分辨是否好喝。


甜點是起士蛋糕,真的好小,長度差不多跟食指一樣長,嘴巴夠大可以一口氣吃掉,用叉子要切開小口,卻發現很難切,可以看得出來冷凍過,口感不用說,不是很好,才吃兩口丟給媽媽吃,沒能為午餐劃下完美的句點,難免多少感到遺憾。



吃飽後,站起來四處逛逛,讓飽足的腸胃早點消化,餐廳內部擺設許多週邊商品,有馬克杯、咖啡杯、帽子等,因為沒有裝冷氣,有些玻璃窗是打開的,一點不悶熱,通風非常好。


不難發現每個角落所陳設的傢俱都是廢物利用,且具有原始藝術的氣息,在充滿自然風情的餐廳用餐或喝下午茶,遠眺太平洋景色,聆聽海浪聲,更是別有一番情趣。



坐在餐廳外的樓梯吹風,靜靜發呆著,外面的太陽愈來愈熱,我開始擔心臉上剛點掉的痣,更何況沒擦防曬霜,不得不戴著帽子小心翼翼的防曬。步向羊舍看小羊,應該是剛出生的小羊,真可愛。

爸媽跟小舅討論,決定要去太魯閣走走,我們上車出發,突然想到要吃脆皮冰淇淋,只能眼睜睜冰店從眼前錯過,令人扼腕不已,告訴自己,只要活著,一定會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