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小舅全家今年要回台灣定居,小舅一個人先回來,在花蓮監工新房子,表弟妹因為要上學,沒有跟著回來,我跟爸媽一起去花蓮找小舅聚一聚。


這星期下雨,早上天空依然灰暗,八點半從台東家裡出發,我抱著咚咚跟耶誕熊一起上車,放在後座,瞧他們很開心,好久沒帶他們一同出遊,上次帶咚咚他們去宜蘭玩,爸爸說到了成功就換我開車,我趕緊小睡。

到了成功附近的休息處,上完洗手間,開始換我開車,天氣不佳,時而下毛毛雨,路上似乎沒什麼車子,東部海岸公路台東市到長濱那段非常寬廣,一路暢通,好幾次不知不覺飆到八十以上,被老爸遏阻,因為有些路段設有測速器,有點壞了心情。

過了八仙洞之後,路段愈來愈窄,轉彎處又多,不得不減速,開了一小時多,肚子有點餓,心想等等快到芭崎休憩區,好懷念那裡的桂圓茶,父女連心又出現,此時爸爸說到芭崎休憩區休息一下吧。



到了芭崎休憩區,這裡我跟家人來過很多次,爸爸問我要不要喝桂圓茶,我二話不說贊成,因為這裡的桂圓茶很好喝,桂圓很多顆,喝起來真過癮,上次寒流來襲,來這休息,喝了一杯熱桂圓茶,心裡暖呼呼的,令人難忘。



芭崎休憩處有眺望台供遊客眺望磯崎海灣,每次來這,天氣都是不佳,沒法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運氣真差,芭崎休息處的涼亭,有兩個年輕的阿美族女孩擺攤,賣的是自己的專輯,媽媽好奇過去看,喜歡藝術的媽媽一向很鼓勵年輕人創作,毫不猶豫買下一張專輯。




因為桂圓茶是現煮,在座位等了一會才送上來,一看茶杯卻發現是加了紅茶茶包,上次來並不是這樣,桂圓是很多,但因為是用茶包現泡的,沒有真正入味,茶水不夠甘甜,略帶苦澀味,媽媽抱怨幾句,阿美族姑娘開始演唱,雖然沒啥客人,我們還是很捧場的鼓掌,邊喝桂圓茶邊聽阿美族姑娘宏亮的歌聲。


爸爸又點疏菜天婦羅,炸的非常酥脆,蔬菜有山藥、地瓜、四季豆以及不知名的菜,我跟媽媽都吃不出那是什麼菜,滿不錯吃,很快盤底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