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東出發前往宜蘭經過花蓮時,在狀元粥舖用餐花了不少錢,回程時,決定要嚐較經濟的小吃,就是花蓮扁食。以往爸媽有事去花蓮時,我都會跟他們講記得買花蓮扁食回來。



因為十一點才抵達花蓮,店裡沒什麼客人,而且去的人都是買外帶,爸爸叫了三份扁食湯。店裡員工正在包扁食,用環保紙盒盛裝,非常有環保概念。



聽說老闆林益富先生曾在有名的液香扁食店工作過,後來另立門戶成立花蓮扁食店,花不少心血及時間來研究扁食的獨特吃法,餡料選用上等後腿肉、胛心肉及每日現炸油蔥攪和,怪不得嚐起來有種油蔥的口感,由於只靠豬肉鹹味、湯底非常清淡,以突顯扁食的美味。我數了扁食,老闆很大方,一共十個扁食,而且扁食做的很大。

小時候去過花蓮多次,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吃過液香扁食,無從比較。因為蔣經國曾光臨液香扁食,名聲比花蓮扁食大,所以大家就去液香扁食用餐,其實花蓮扁食也是不錯的選擇,起碼不用大排長龍。


花蓮扁食店
營業時間:08:00~24:00(全年無休)
營業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