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上午才寫完命運的文章,下午居然真的發生了,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呢?只能說世事無常,之前一直有人提醒我要小心今年,我認為只要處理恰當就能避開,但是意外災難卻很難躲過。

  中午接到小唐的電話,說她要出去,如果我要回辦公室,而她還沒回來,自己去服務室拿鑰匙。下午我準時回辦公室,門是鎖的,我去服務室拿鑰匙,檔案室是全議會裡唯一有保全系統的,我不知道進去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要關掉警報器,因為每次進去警報器都會響,必須關掉,只有我一人在,沒打開助聽器,所以都沒聽到,對面議事組的麗虹聽到蜂鳴聲跑進來查看,她對消防系統不熟悉,我在旁邊看到她按下紅色按鈕,然後麗虹離開,此時我有一股不祥的預感,起身走出去,還沒走到門口,門突然自動關起來,好像有鬼似的,嚇到我,把我一人困在裡面,白色氣體從上面噴出來,整間辦公室都在狂噴煙霧,我快看不見周圍,眼前全都是一片白色煙霧,伸手不見五指,呼吸困難,一時陷入絕境,天啊!我不要死在裡面啦!我緊張的拍拍門呼救,議事組的同事全部跑出來,發現我被困在裡面,我趕快打開窗戶爬出去,他們拉我出來,我很慶幸辦公室的窗戶不是密閉式的玻璃窗,恐怕我會打不破而被悶在裡面無法呼吸,榮德說他看見我埋在白色煙霧中,如果我再困五分鐘,恐怕會窒息,他們請我進去議事組休息。

  後來小唐回來,她看到這樣的場面嚇一跳,她聽完我們的敘述後馬上從窗戶跳進去關掉消防系統,我們才能進去,辦公室真的非常混亂,公文散亂一地,天花板被炸開,本來掛在牆上的書法都掉在地上,只能說慘不忍睹,幸好沒把電腦給炸掉,我們打掃整理,其他單位的同事聽說檔案室爆炸都跑進來一探究竟,頻頻問我有沒有被嚇到,看到那麼多人在議論紛紛,真的很糗,沒多久莊大哥回來,大家就跟他講要包紅包給我壓壓驚。聽說保全的火災系統只能用一次,所以必須再另購,要幾十萬,由議會預算支出,莊大哥準備寫報告,這次居然浪費幾十萬了,令我汗顏不已。還有我去看消防系統,紅色按鈕的旁邊註明「發生火災時押下,噴出滅火劑,在押下按鈕前先確定室內已經沒人」

  這次只能說真的是有驚無險,之後不知是否心理作用,呼吸不太順暢,總之這次死裡逃生的經驗真的很難忘,為了不再發生同樣的事件,我請小唐教我如何關掉警報器,生命安全非常重要,如果不幸遇到這種危急狀況時,千萬不要慌,冷靜下來想法子如何逃出去。很多人都說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情況,一定會在裡面大哭,不知所措,其實當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在問自己要不要出去,發現煙霧含有化學物質時,二話不說馬上呼救。同事說她看到我嚇得臉色慘白,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冷靜,大家都叫我去收驚,我想沒必要吧,不然怎會在這裡冷靜的描述發生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