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寶桑路,是台東市區的一條老街,不像其他知名老街都有保留老舊建築物可供人觀光拍照,但卻隱藏著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店,如眾所周知的寶桑湯圓,這次要帶歐巴去品嚐我兒時最喜歡的小吃,就是寶桑蚵嗲。

店家就在寶桑湯圓斜對面的一家鐵皮屋,招牌很大,滿好找的。

價目表有蚵嗲、豬排、韭菜、魷魚、地瓜、柳葉魚、蘿蔔糕、豬血湯。

牆上也有價目表,其中蚵嗲最受歡迎,聽說豬血湯也不輸給知名的卑南豬血湯,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店裡只有三人分工合作,一人包蚵嗲,一人烹飪,一人端菜,各司其職,配合的很完美,不疾不徐。

都是現點現炸,建議外帶不要超過半小時。

蚵嗲原料,主要是蚵仔、韭菜。

先在舀子上面抹上一層粉漿。

放上韭菜、蚵仔。

再鋪上粉漿使成圓弧狀。

最後放進油鍋炸。

炸至金黃色後放在網架上瀝油。

點好後馬上給我們醬料,這是他們獨特的醬料,口味偏甜的。

我們點了蚵嗲、韭菜、蘿蔔糕,不一會就上菜。




蚵嗲切成四塊,蚵仔很鮮甜,沒有腥味,搭配獨特醬汁更是一絕,雖然不是剛炸好的,但不影響酥脆口感。

炸韭菜,這滿少見的,裹著麵衣沾醬汁,更好吃。



炸蘿蔔糕,裡面是沒有包東西的純白蘿蔔糕,麵衣炸得非常酥脆,咬下去的剎那卻是軟嫩,內軟外酥的口感令人更加喜愛。

吃得不過癮,又點了炸地瓜,才十元真的好便宜。



咬一口,地瓜好甜喔,應該是有特別挑過的,好好吃。

從店面裝廣可看出頗有歷史,也不曾變過,這就是在地的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最喜歡它的炸物,每一口都是兒時回憶的美味,購買的人潮從未停過,而且都是在地人,看著老闆及員工忙碌的背影,不知怎地,心底對它產生一股濃濃的感情,因為我們品嚐的不只是回憶中的古早美味,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寶桑小吃部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35號
營業時間:14:30~18:30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