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阿姨要去玉里參加同學會,但訂不到火車票,今天爸媽開車送小阿姨及表弟表妹去玉里,留下我跟哥哥兩人在家。

  去年春節期間,爸媽開車載小阿姨等人去玉里,那時我也一同去,先去小黃山走走,吃羊肉爐,然後繞到卑南鄉,繼續前往玉里。傍晚,當車子接近玉里,熟悉的感覺愈來愈濃厚,屈指一算已有十幾年沒去玉里了,玉里是媽媽的家鄉,也是我的出生地。

  小時候,非常不解媽媽為何喜歡帶我回娘家,長大後才明白媽媽是想要回到娘家享受外公外婆所給予的親情,放下媳婦的角色當個幸福的女兒,而我卻不能體會媽媽的心情,任性的不肯跟媽媽回娘家。印象中媽媽帶我回娘家似乎不超過四天,因為媽媽仍不放心家裡的事情,但玉里還是留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最難忘的是在玉里第一次見到蛇,嚇得我雙腿發軟,最後由媽媽背著我離開。

  趁爸爸開車在玉里市區找旅館,我望了一下窗外的街景,原來這就是我久違的玉里,經過玉里國小,我指著旁邊的路,跟媽媽說往那邊走就是外婆的家吧,媽媽很驚訝我還記得路,每每回玉里,媽媽都是一手牽我的手一手提著行李走路去外婆家,我還抱怨為何不坐計程車,所以那條路我記得非常清楚,媽媽又指著旁邊的醫院,跟我說我出生的醫院就在那家,我順著媽媽指的方向望過去,好大的醫院,雖然沒有台東馬偕大,但對小鎮來說算很大。

  後來外公外婆山上的家因為颱風來襲而發生山崩,已不能住了,搬到台北,之後就沒機會再去玉里了。沒想到成年後還有機會來這裡重溫兒時回憶,雖然只有兩小時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