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天氣很好,適合走春出遊的日子。大年初二,早上七點出發,往最熟悉的台九線奔馳,因為前一晚很晚回家,眼皮沈重快睜不開,想補眠卻睡不著。經鹿野往瑞源方向,抵達瑞源村,看見一大片色彩繽紛的波斯菊花海,精神馬上來了。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晨景致果然最美。







波斯菊花海在溫暖的陽光下顯得嬌柔迷人,那時還是拂曉時分,呈現霧茫茫卻不失清晰的畫面,有如詩意畫情般的一幅畫,漂亮極了!



經池上大橋右轉東6線,不久就看見金城武樹,去年金城武在這裡拍航空公司廣告,成為最熱門的景點,旁邊停了很多車子,湧進人潮,很多遊客在那邊爭相拍照,想要跟金城武樹合照還要排隊。



在池上間常看到遊客騎協力車,一台最多十幾人,就像長長蜈蜙,最好玩的是入境隨俗地戴著斗笠騎車穿梭稻田間,恍若農夫巡田,看了忍不住莞爾,他們真的好可愛喔!







最興奮的是伯朗大道終於出現油菜花海,因為以往這裡很少種油菜花,如今利用休耕時機,改種油菜花,變成一片黃澄澄的花海,看了忍不住直呼太美,想要觀賞大片的油菜花,建議一月中至二月初來。


天堂之路,部分開始翻土整地準備插秧,有點醜醜,想看到滿滿的黃金稻穗,就要等五月後,別忘記預約黃金稻海之旅,我也在期待呢。

坦白說,太多攝影玩家在天堂之路取景,攝影題材反而不新鮮了,想要拍出鶴立雞群的作品,在攝影大賽中脫穎而出,真的要費心思。




接著要走197縣道,那邊有不少攝影玩家的私房景點,因為沒有遊客的喧擾,是取景的理想地點。沿途的稻田春耕進度較早,已開始插秧,水中倒影的景致一樣很美,曾有前輩在這取景,得過大獎,我來過好幾次,可惜都沒拍到理想的照片,不然我也想拿下大獎。

池上伯朗大道、天堂之路的交通路線(台九線):
由北往南:花蓮→池上方向322k轉入197縣道→萬安社區,大約3公里左右就可抵達,沿路都有路牌,很好找
由南往北:台東→經池上大橋右轉東6線,看到分岔路,往左邊直走很快抵達

其它相關台九線吃喝玩樂的文章如下:
到玉里必吃的,橋頭臭豆腐
池上不可錯過的美食,大池豆皮店
池上清河堂農業休閒體驗
藏身於武陵綠色隊道的Angel Mini cafe
必吃的冰棒,就在春一枝鹿野76
阿丁早點,鹿野人氣早餐店
2013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最終曲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