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天還沒亮就出發,天氣開始轉濕冷,有別於前一天的晴朗,天空的雲層很厚,路上一直忐忑不安,很怕又遇到霧裡看花,拍不到櫻花就會很掃興。


經太麻里往金針山爬上去,陰霾的天氣依然沒轉好,又飄起毛毛雨,幸好沒有出現車潮。還沒抵達青山農場,就先看到盛開壯觀的花海,原來是昶慶農場種植的櫻花,就在大茶壼旁邊。


以往上金針山賞櫻,似乎都是去青山農場,春節期間通常跟遊客酌收清潔費,這次,多了昶慶農場可賞櫻,不需收清潔費,場景規模也不輸給青山農場。












第一次在昶慶農場賞櫻,路徑跟青山農場差不多,步道不會很長,繞一圈不到半小時走完,因為天氣不佳,看不到藍天,顯得興致闌珊,隨意拍了幾張,但走到上面,轉頭看下面,哇,太美了,第一次看到有如水墨畫的美景,馬上拿起相機猛卡嚓,恨不得手上有文房四寶可以立馬當場揮灑丹青。



上車再往前走,到了嵩山茶居附近停車,在緋櫻亭下躲雨喝茶,欣賞雲霧的變化,雲受到風吹時不停地移動,形狀變化多端,隱藏於霧中的山麓若隱若現,如詩如畫的美景,令人恍若置身仙境的錯覺。


雨停了,微露陽光,此時,山谷間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遊客們驚呼聲此起彼落,紛紛衝到觀景台拍照,氣氛達到最高點,為走春賞櫻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還有更多的金針山吃喝玩樂介紹,請繼續點閱:
抓住金針花季尾巴,在埡口露營區野餐賞花
金針山最高點,雙乳峰霧裡看花
傳說中的知本韭菜盒

昶慶休閒農園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52-3號

【自行開車】
北下:台九線(山線)→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南上:台九線(山線)→大武→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