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出國期間,家事大小都是由爸爸一手包辦,連三餐也是爸爸張羅,千萬不要說我不孝,我也有烤點心給爸爸嚐喔,連我感冒還是爸爸開車載我去,如沒記錯,這是有史以來爸爸第一次帶我去看病,相信媽媽知道一定會說太陽從西方出來了。

  每天早上,爸爸澆花,前陽台跟後陽台都澆過,不敢懈怠,因為這些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本來是媽媽交代我的工作,爸爸看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澆花,非常不放心,乾脆每天幫我澆,每次我要出去時,爸爸主動要當我的司機,我叫他不用太麻煩,爸爸說反正沒事做。原本堆滿雜七雜八的房間,爸爸又把它清理,一轉眼,房間變得非常空曠,好乾淨,不過爸爸邊整理邊不停碎碎念,真擔心爸爸不小心把媽媽的東西丟掉,希望媽媽回來時不會發生第三次大戰。

  爸爸寫封家書給媽媽,內容如下:
  這兩天整理家務,發現我們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光是皮包、手提包.....就一大堆;許多舊衣物不能穿,或是很少在穿的.....也一大堆。懇求妳回國後能收拾起一些「慈悲心」,以大破大立的鐵腕決心,把一些該丟棄的東西丟掉,讓家中清爽一點,心情寬舒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