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發現一些專業藝術工作者的網誌,很久沒看電影的我讀了他們的文章感觸很深刻,都不記得我上次看的國片是何時,只知我有一年多沒踏進電影院,不是我不愛看電影,只是生活愈來愈淡泊,讓我對物質享受不再那麼渴望,還記得學生時代的我很喜歡約朋友去看好萊塢電影,享受電影科技所帶來的刺激、快感,但是卻忽略藝術片的重要性,我不知道我到底在追求什麼東西,趕流行?我想多少有吧!

  我本身是學藝術的,居然忘記藝術的價值,一位知名的電影工作者曾語重心長地說過國片未來可能會消失,這一點讓我深思很久,國人喜歡看外國的商業化電影,不是因為不支持國片,而是看不懂國片,為何會這樣呢?我想是因為現代人過慣高級的物質生活,很少人用心過生活,體會生命的意義,所以很難看懂國片的意識形態,說了那麼多,我決定要找時間去看國片,而不是從網路上下載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