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自己入圍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內心感慨很深,之前受了很多委屈,如今不管是否進入決選名單,我還是要說一下心情。

  我大學就開始很喜歡上BBS編名片檔,那時個人版尚未盛行,然後轉移陣地在明日新聞台,直到兩年前才在無名網誌正式落腳,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一開始,我家人不解我花在電腦前的時間很多,後來慢慢的參與我的文章,有時出去,爸媽就會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東東,可以寫文章介紹一下,叫我帶相機去,我很高興家人接受我寫部落格的事實,有時媽咪出遊,都會把遊記放在我部落格,請她的親朋好友來分享她的遊記。

  讓我難過的是,朋友知道我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但是認為我喜歡的美食旅遊一點不實用,浪費金錢罷了,那請問你三餐都不用吃飯嗎?有次要去買鹹酥雞,你卻問我幹嘛帶相機,只是去買小吃而已,當下我聽了十分氣憤,我想跟你說,你或許認為我部落格只是吃喝玩樂,一無是處,但是你大錯特錯,我部落格的東東絕不是只有這些,而是分享一些資訊及心得,跟網友交流一下,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你有權利批評我部落格,但是沒有資格批評,因為你連眾所周知的拉拉山在那都不知道,成天都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出去走走,增廣自己的見聞,也沒有經營部落格的經驗,不了解跟大家分享的喜悅,更不懂體會生活的快樂,更別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以你不要太自以為是。

  還有另一個朋友,批評我寫的食記跟遊記不夠專業,這樣是無法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之類的獎項,想訓練我的文筆,我聽了心中滿是怒火,我寫部落格的目的不是為了參加啥部落格大獎,更不是要用專業的角度去分享,而是純粹分享自己在生活上的所見所聞並表達想法,這樣才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每個人都有經營部落格的自由,我非常不開心別人干涉我經營部落格的自由,因為任何人不能用主觀的眼光去批評,別人批評我可以虛心接受,但是專不專業的問題,並不是任何人能評斷的,因為這裡是個人部落格,不是專業部落格,如今在此說明,並不是想要趁機要嗆聲,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並鼓勵用心經營、真心分享的的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