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長今終於要進入最高潮,真教人亢奮不已,之前表妹很喜歡看大長今,但我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沒空跟她一起看,後來重播,總算有時間可看,看了才知為何大長今那麼受歡迎,而且我很喜歡看歷史故事,可發現韓國的古代宮女制度跟中國逈然各異,像中國的宮女是完全沒有權力,在韓國地位最高的宮女卻能掌握權勢,甚至受到皇上的重視,還能跟大人一同坐下討論重大事情。
 
長今那個時代相當於中國的明朝,有次明朝大臣訪問韓國,長今得知大臣有糖尿病,特地做出一套清淡的養生料理,卻被吃慣山珍海味的明朝大臣斥責這是侮辱的行為,可見韓國比中國很早就重視養生觀念,從大長今學到不少養生常識,真是受益匪淺。

看過不少李英愛主演的韓劇,覺得李英愛的古裝最好看,扮相頗具古典美,將韓國傳統婦女的矜持含蓄發揮得淋漓盡致,演技收放自如,不愧是氧氣美女。
 
說到韓國,我跟韓國似乎很有緣份,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韓國滑雪,對韓國的印象就是故宮看起來跟中國的建築物很像、漢城的街道很乾淨、年輕男女的皮膚個個都是白裡透紅、晚上沒百貨公司可逛、氣溫只有零下四度但一點不冷…。
  
在韓國故宮觀光,一位甜美的女孩手上拿著韓服走過來,只見她伸手摸摸我的臉頰,其實我也想摸她臉,因為她皮膚真的很棒,她跟我們講話,我們聽得一臉茫茫然,但可以猜出她的意思,問我要不要穿上韓服拍照,難得嘛!就毫不猶豫直接拍照,可惜那時太緊張,表情顯得不自然,不然我會想再拍一次,一張兩百元台幣。

另外我認識了很親切的外國網友,正是韓國人,有人說韓國人很排外,還有大男人主義,我倒不認為,Hyun是個很溫柔的韓國男孩,他的朋友們知道我是台灣人,故意用韓文來欺負我這聽不懂韓文的外國人,他都會挺身保護我,所以當他的女友一定很幸福。  

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再次去韓國旅遊,嚐美食,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