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閱讀朋友去日本旅行的文章,提到在國外機場經過電子門會發出叫聲,原來是鞋子惹的禍,讓我想起以前出國旅遊遇到的一個趣事,記得是跟媽咪去中國大陸玩,在澳門轉機搭國內班機前往重慶,同團的伯伯因為經過電子門發出叫聲,掏出身上所有的金屬飾品,連手錶也拿下來,結果仍有聲音,最後安檢人員叫他脫下皮鞋穿越電子門,果然再也沒發出叫聲,排在後面的我們看了忍不住笑出來。

  老哥跟朋友去日本北海道旅行,因為朋友耳朵開過刀,裝進電子耳,在國際機場經過電子門也是一直發出叫聲,脫下可能會引起叫聲的隨身品,來回多次還是有叫聲,北海道機場的安檢人員都是女性,個個臉色露出難看的表情,開始懷疑他起來,完全不知道是因為他裝了電子耳,最後搜索全身都找不到任何可疑物品,只好悻悻然讓他過關。聽老哥說,在台灣中正機場出境時,只要檢查一次就OK,因為已先說明原因,日本機場十分嚴格,尤其是成田機場,只要不符合就會馬上被遣回原來的國家,完全沒機會踏出機場一步。

  我又想起曾在旅遊網討論區讀到一個網友的真實故事,網友的姐姐日文系畢業,一個人去日本找朋友玩,就在檢查護照時,因為聽懂地勤人員的話,用日文回答,由於她是一個人去,且借宿友人家的地址又交待不清,讓地勤人員起疑,以為她企圖偷渡日本從事非法交易,沒先查證居住日本的友人的事,不給她解釋的機會,就直接強制將她遣返回台灣。依據網友分享的經驗,去日本自助旅行時就算你懂日文,千萬不能講日文,有個網友不小心露出馬腳,幸好及時警機地假裝聽不懂,沒被強制遣返。 

  其實,我認為日本國際機場安檢做得十分周密,而台灣中正機場確實有待加強,記得有個網友託友人赴馬來西亞旅行時帶剛出生的蟒蛇回來給他養,中正機場竟然沒被發現,現在那隻蟒蛇已長到一百多公分,我聽了十分難以置信,難怪常有偷渡客或走私物品都能"光明正大"來台灣,想到這裡不禁替台灣的社會秩序感到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