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直到十點才下樓吃早餐,又是一成不變的麵包、奶油、水煮蛋,還有埃及紅茶,儘管不怎麼美味,但我們很快地適應當地的飲食習慣,沒法,身為旅人就要能適應一切吧!

翻閱旅遊資料,發現努比亞博物館下午一點就要關門,看手錶快中午了,那就不能再耽誤時間,趕緊去搭TAXI前往努比亞博物館。

來到努比亞博物館,門外冷清清的,不若開羅博物館那樣門庭若市,進去的外國觀光客更是三三兩兩。跟售票人員示出殘障手冊購票,半票25元,詢問之下可以照相,這是我們在埃及境內參觀多家博物館唯一可以照相的一家博物館,真是親切的博物館,但工作人員禁止朋友使用手持自拍支架,令我們不解為何不能使用。



進去裡面參觀的人非常少,空間更大,剛好可以專心參觀,這裡主要展示努比亞文化,還有阿布辛貝遷移的過程。第一次拍人面獅身棺材,並不覺得害怕,但是保持肅靜,不敢嘻皮笑臉,也看到動物木乃伊,像山羊。


博物館於1997年11月開幕,是努比亞地區從史前時代到現代將近4500年,完整歷史、文化、藝術的展現,展場約可分為8個部分,從石器時代、金字塔時代、努比亞文化、科普特時代、庫斯王國(Kush Kindom)、伊斯蘭時期等。




還有一個展示室在介紹尼羅河的灌溉發展,解釋如何將努比亞最重要的歷史遺蹟從納塞湖高漲的河水移開,然後建造水霸,也看見許多非常珍貴的紀錄照片,那樣鉅細靡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搶救文物的貢獻令人十分敬佩,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現在就看不到偉大的古文明,但是,如果有嚮導解說就會更好,因為我們看得有點霧煞煞的,只能靠有限的英文程度來瞭解一番。另外,努比亞文化的實體模型也在展示,有房屋、學校、耕作等,人物模型做得栩栩如生,讓我們更加瞭解努比亞文化,因此想要洞窺努比亞人的全貌,來這裡是沒錯。

下午一點關門,我們到二樓的咖啡廳喝飲料,只有我們一組去咖啡廳,沒有其他客人,非常冷清,一罐飲料要10元埃鎊,近60元台幣,有夠坑人,老闆養了鸚鵡,我們閒聊一下。


想去外面拍照,才踏出館外立即被烈日曬昏,怪不得下午不開放參觀,連男生也忍不住打開陽傘來遮陽,博物館外面的庭院綠意盎然,可以看到灌木、棕櫚樹、水道、瀑布等設施。站在博物館的庭園裡遙望遠方,看見一個很像陵墓又不太像的地方,後來才知那是法蒂瑪墓地(Fatimid Cemetery),感覺有點毛毛的。我們餓了,想到我們還沒吃過當地的速食店,那還等什麼?還不快去,所以馬上離開博物館,在附近路口攔下TAXI去肯德基吃最懷念的炸雞。

努比亞博物館(Nubia Museum)(僅供參考)
門票:成人50元埃鎊,孩童25元埃鎊,持殘障手冊英文證明可購半票(1埃鎊=5.63元台幣)
開放時間:09:00~13:00 17:00~21:00



努比亞博物館的模型。











逼真的模型,展示者努比亞文化。





門口旁擺著一些故文物的書籍,可惜沒有中文版。



二樓是咖啡廳,裡面賣的飲料都不便宜,不建議點飲料。





mausoleum of 77 walls。



努比亞博物館附近就是法蒂瑪墓地(Fatimid Cemetery)。



博物館的建築物看起來很新穎,成立不到二十年。









白色九重葛在埃及很常見,也有紫色。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