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了香草冰淇淋之後,就開始喜歡做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欲罷不能,這次做我最愛吃的巧克力冰淇淋,趁著晚上準備材料做,這樣隔天就能吃了,做法一樣很簡單,但到了最後步驟就很累人,光拌勻就花我半小時,因為可可粉不容易融化,必須不停拌勻,拌完後沒多久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忘記關燈。



所需材料:
蛋黃兩個、糖1/2杯、牛奶1/2杯、鮮奶油1杯、可可粉三大匙

作法步驟:
1.蛋黃和糖攪打到發白時,加入牛奶拌勻,以小火煮到將沸時熄火。
2.加入可可粉與鮮奶油拌勻,倒入備底鋼盤中,待涼後依直接冷凍法冷凍。

▼完成的巧克力冰淇淋



【心得】
這次我用的是晶冰糖,因為砂糖剛好用完,晶冰糖超難攪打,幸好完成後的巧克力冰淇淋很成功,口感並不輸給外面賣的冰淇淋,只是真的很甜,下次會試著低脂鮮乳,不然很難瘦回來。

昨天看新聞,台北有很多家冰品店檢驗不及格,連我最愛吃的那家也出問題,驗出過量甲苯酸防腐劑,這報導真令人害怕,還是在家自製冰品最安全,而且DIY非常好玩又簡單,最重要的是可以省錢,各位在家沒事做不妨DIY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