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下午,天氣相當悶,我躺在床上發呆,爸爸進來問我要不要去森林公園散步,然後去吃晚餐,之前一直想去森林公園散步拍照,卻遲遲沒去,於是我立即跳下來換裝,背著相機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

  一家三口正要出門時,剛好鄰居黃叔叔跟蔡阿姨夫婦要出去,問我們要去那裡,很巧,他們也要去森林公園,爸爸笑說不謀而合。

  原本要去海濱公園走走,停好車後,蔡阿姨卻說服我們去森林公園,還是新開的,保證我們沒去過,爸爸拗不過只好又開車轉移陣地。

  起初我以為是去活水湖,就是所謂的人工湖,琵琶湖旁邊,去年在此曾舉辦「2005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因為去過很多次,沒有特別感覺。



  原來蔡阿姨要帶我們去的是鷺鷥湖,也是人工湖,剛正式啟用不久,之前經過時還在整建,鷺鷥湖跟琵琶湖的中間是中華大橋,森林公園的面積愈來愈擴大。



  鷺鷥湖的面積比琵琶湖大很多,環境非常適合親子散步、放風箏,還有溜狗,步道可見很多人騎單車穿越,相當愜意,很慶幸台東市總算有這樣的大型公園,讓我連想到宜蘭的冬山河公園,頗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適合親子休閒的好地方。



  記得小時候台東市只有一座不到50坪的三角公園,海邊也沒有完善的設施,爸爸都帶我們去郊外走走,很少在市區玩耍,現在台東市民愈來愈幸福,有那麼多地方可去散步、騎單車,像台東舊鐵道。


  那時下午五點,加上天氣不佳,無法拍出理想的照片,我相機拍陰天的效果最不理想,有點懊惱。


  遠看是不是有一種古典的意境?


  大人們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邊漫步邊拍照,可能因為剛開發,沒看到很多垃圾,望眼過去除了湖水,就是綠草如茵的公園,不知不覺走到湖的另一端,赫然發現末端的湖水已乾涸。


  蔡阿姨就像嚮導,一路為我們介紹,走到導覽圖察看,卻看到有人用黑色簽字筆大大的寫著:「方向錯誤請重做」,我們看了面面相覷,不禁莞爾,大人們對導覽圖研究起來。



  經過散佈小黃花的草坪,吸引我的注意,蹲下觀看拍照,清一色的綠地因為有小巧可愛的黃花點綴,顯得活潑。


  發現樹上掛滿了鮮黃色成串花朵,看起來像一串變色的葡萄,嬌艷迷人,黃花就是阿勃勒,別名:波斯皂莢、黃金雨、豬腸豆、臘腸樹、牛角樹,開花時節是在春季至夏季,屬於總狀花序。


  我們要穿越堤防旁的草叢,我看了皺眉頭,因為我穿休閒娃娃鞋出來,又沒穿襪子,要過去想必不方便,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草叢裡膽戰心驚的踩踏,很怕不小心被蛇咬到。



  穿越堤防後,又要爬上堤岸,所幸並不高,提岸另一邊,還是雜草叢生,緩步過去停車的地方,娃娃鞋的鞋帶一直摩擦皮膚,起了水疱,走路非常不舒服,下次要出來時還是穿運動鞋比較好。

  走了一小時,天色愈來愈暗,蔡阿姨提議要去吃好吃的晚餐,我們當然要一起去嚐鮮,就開心的上車準備去享受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