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起來準備材料做海綿蛋糕,心型模型是我特地去買的,要做幸福洋溢的心型蛋糕,光想到就很興奮。我選擇做海綿蛋糕,因為我很愛吃,最重要的是做法簡單,誰叫我是大懶女,先不囉唆,開始動手做吧!


所需材料:
蛋4個(未冷藏的) 、糖3/5杯、沙拉油1/4杯、牛奶1/4杯、低筋麵粉1杯

作法步驟:
1.烤箱先預熱到180℃。
2.蛋和糖用螺旋打蛋器用力攪打到發白而濃稠。(用電動打蛋器會較快而且省力。)
3.將沙拉油和牛奶加入蛋汁中輕輕拌勻。
4.把麵粉放在篩子裡,篩到蛋汁混合液中輕輕拌勻,一拌勻就停,不要拌太久。
5.生麵糊用橡皮刀刮入模型裡,拿起模型在桌上敲一下,將麵糊敲平,放入烤箱烤30分鐘左右即可。



【心得】
打開烤箱,映入眼廉的是表面金黃色的心型蛋糕,令人雀躍不已,做材料時沙拉油剛好剩下1/4,沒有多餘的沙拉油可塗在模型內部,也可以放一張白紙在模型底部,但我沒有這樣做,果然烤好之後很難脫膜,為了不破壞外觀,我用奶油刀輕輕刮膜,總算勉強脫模,切一小塊來嚐,口感非常紮實,不會很甜,可惜不是我想要的鬆軟帶有濕潤,因為雞婆的我擔心烤不熟,故意多調幾分鐘,所以熟過頭,整體來說,還算及格,海綿蛋糕配上蜜桃風情茶,就是我所有的早餐。


▲海綿蛋糕及蜜桃風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