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似乎都用烤箱做蛋糕或點心,這次嚐試用微波爐來蒸蛋糕,做法很簡單,一點不複雜,口感也不會輸給烤箱的烘焙,蛋糕的香味依然撲鼻,如果家裡沒烤箱只有微波爐,可以試看看。

材料
蛋糕粉200g、蛋2個、砂糖50g、奶油30g、原味優酪乳100公克

作法
1.容器中放入蛋糕粉、蛋、砂糖和鮮奶油攪勻,然後加優酪乳均勻混合到無結塊狀態。
2.把1.倒入微波專用的模具。
3.輕輕覆蓋保鮮膜,在微波爐強火加熱約六分鐘。用竹籤刺入中心毫不沾粘表示完成。

心得
  為了不妨礙蛋糕膨脹,保鮮膜鬆鬆覆蓋即可,也可以用紙杯裝麵糊,約一半份量,在微波爐加熱約三分鐘;使用蒸鍋時,要等冒蒸氣後才放入蒸鍋蒸20-30分鐘;如果沒有模具,可以用牛奶盒代替,把牛奶盒的一個側面切掉,會散開的邊端用膠帶固定,當作模具。

  完成後的優格蒸蛋糕口感很像發糕但較綿密,淡甜的口味很適合當早餐或簡餐,可以用牛奶代替優酪乳來蒸蛋糕,牛奶用1/2杯,其他材料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