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遍佈的午後,廚房飄散著一股烘焙的烤香味,細細品味剛出爐的點心及紅茶,是多麼幸福呀!

上次在macaron那看到介紹美式餅乾的做法就躍躍欲試,我對烘焙不是很有信心,尤其是蛋糕,因為不同品牌的烤箱,電熱管或石英管的熱度不同、加熱管在烤箱裡的位置各不相同、烤箱內的空間不同,所以每次做點心,不是未熟就是烤焦,為了研究要調多少溫度還有時間,常搞得灰頭土臉。

既然macaron說做法不容易失敗,而且不會很難,那我就大膽試看看,由於macaron家已說明作法,我不贅述。配料部份,本想去7-11買葡萄乾,但爸爸說冰箱裡還有一罐,打開看是接近黃色的綠葡萄乾,剛好派上用場。



春天的陽光柔和明亮,正在照射空間適中的廚房。

我一個人忙著打蛋、過篩、攪拌,最後終於一氣呵成做好黃金亮亮的麵團,用湯匙舀出一小團,一塊一塊排在舖好不沾布的烤盤上,放進烤箱,好吃與否就取決於調一百七十度,二十分鐘。


在廚房跟客廳間不停地游移,一分一秒的過去,最重要的時刻終於到了,隔著烤箱的玻璃板看完成的餅乾,看起來烤的差不多,但表面皺皺的,有點龜裂,害怕跟以往一樣第一次沒成功,忐忑不安的打開烤箱,奶油香立即撲鼻而來,好香喔,原本是綠葡萄乾一經烤過變成深紫色,襯托餅乾本身的金黃色,頗有畫龍點睛的妙用。

小心翼翼將一塊熱騰騰的餅乾入口,緩緩咀嚼,奶油的香氣在口裡慢慢的擴散,哇,好~酥~脆~,好好吃喔,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迫不及待端給兩個男人品嚐,他們嚐了也是讚不絕口,看到他們邊嚐我烤的餅乾邊露出滿意的表情,我就很開心,很久沒有如此驕傲。

既然烤了餅乾,當然不能免俗的來杯午茶,彩色果的招牌紅茶,配上自製香草冰淇淋,成了我最愛的冰淇淋紅茶,我不允許用便利商店常見的紅茶,因為少了甘醇溫潤的口感,彩色果老闆親自煮的紅茶,有著清香又不失濃郁的口味,才能顯出香草冰淇淋的甜美滋味。(香草冰淇淋作法請看這裡

美式餅乾跟冰淇淋紅茶擺在自家的餐桌上,拉開椅子,坐下盡情享受最經濟實惠的午茶點心,不需花大錢去外面喝下午茶,運氣不好只能吃氣氛,不如在家做點心給喜歡的人品嚐,一起喝茶,一起話家常,甚至可以放自己最喜歡的音樂來聆聽,何樂不為。

看似樸實平凡的午茶,其實是很幸福,不是任何餐廳能比得上,因為只要多用心,一切就會變得格外美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