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下午去西門町逛街拍照,但濕冷的天氣,令人無心逛街,街頭有人賣力發宣傳單,為了體諒他們工作辛勞,還是接過宣傳單端詳內容,原來是交友電話,順手將它放進包包裡。


  站在西門站捷運六出口往外觀察一番,決定去前面的木吉他民歌西餐廳喝下午茶休憩,沿著狹隘的樓梯走到二樓,服務生招待我們入座,因為非假日,咖啡廳顯得冷清,但正合我意,我不喜歡吵嚷的環境,雖然客人不多,還是有駐唱人在台上演奏鋼琴。

  我翻開MENU,看到金色夢幻註明是水蜜桃跟香草冰淇淋,愛吃冰淇淋的我二話不說點了金色夢幻,不料服務生送上飲料時,沒看見杯中的冰淇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它指的是水蜜桃跟香草冰淇淋攪和的,我以為是水蜜桃汁,上面漂浮著圓球冰淇淋,忍不住感到小小的失望。


  啜飲一口,淡甜的水蜜桃口味加上香草冰淇淋的口味,入口濃郁冰涼,甜而不膩的液體滑進喉嚨,舒暢不已,此時突然有個想法,我可以在家把冰淇淋跟果汁攪打成飲料,多麼實惠的午茶,然後加上自己烤的小點心,那真是太滿足了。

  很喜歡一個人靜靜喝午茶,把玩相機,捕捉咖啡廳的某一個角落,一陣悠揚的音樂下,放鬆全身,托著下巴發呆,如果可以的話,真想索性趴桌上呼呼大睡。

  平常為工作忙得團團轉,偶爾請半天假喝杯下午茶或去戶外踏青挺不錯,因為我不是工作狂,十分好奇大家究竟為了什麼而活著?為生活而工作?為工作而生活?但是兩者又有何差別?應該是後者比較快樂吧,還是將一切拋諸腦後,好好的享受雨天午後的悠閒。

  可惜我還不能待太久,不時看錶,四點到了,我必須起身,那麼悠閒的午後,教人不想太早離開,但我得趕在戶政事務所下班前辦新身分證,儘管內心不想去,雙腳還是主動站起來趕路,不禁嘆氣:我始終為生活而忙碌。


木吉他民歌西餐廳
台北市成都路17號2樓(西門町6號出口)
網址:http://www.woodguit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