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在芬家忙完一些事情,雖然是近兩點,但四個女人開心的上車要去竹北吃飯,芬抱四個月大的小布丁上車,讓小布丁坐在安全座椅,車上四個女人聊著有的沒的,心情非常愉快。芬開車技術真高超,邊開車邊講手機,一度雙手放開方向盤,那時正在轉彎處,小布丁在車上也一點不哭鬧,好奇望著窗外的風景。

  到了竹北,沿途的住家非常高級,聽芬說這裡的房子要上千萬,大部分都是竹科新貴住的,環境比新竹市好多,處處都可看到高級住宅區,如果是我,我也希望能住透天厝,不要豪宅,擁有溫馨的房子就夠了。


  終於抵達竹北春水堂,頗有古色古香又不失現代感的建築物在巷弄間格外注目,春水堂在台灣各地有很多分店,聽說最早開店的就在台中,最好吃的也在台中分店。竹北店裡面有分飲茶區跟用餐區,分得很清楚,聽說春水堂的飲茶比較有名,但我們沒吃午餐,選在用餐區。

▲飲茶區

▲用餐區

  剛入座,我跟賴皮就馬上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內部裝潢以深色系為主,顯得典雅大方,回到座位,賴皮告訴我,她剛拍照時,服務生跟她說這裡是禁止拍照,我們就慶幸已拍得差不多。

  打開看MENU,發現午餐供時間是到下午兩點,來不及點,只好點別的,面對琳瑯滿目的菜單,真不知要點什麼才好,偷偷瞄見隔壁桌的食物,沒想到被隔壁桌的太太發現,跟我們說她吃的就是功夫麵,可能看我們討論半天都沒點,熱心跟我們推薦這裡有那些好吃的,我們聽從她的建議,三人點了功夫麵,芬點了麻香麵線,又點港式蘿蔔糕、蝦仁燒賣、素食甜不辣一起分食,聽說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很有名,我們四人一致點了珍珠奶茶,等候上菜的空檔,跟隔壁桌的太太聊天,才知她住在附近,常來這用餐。


  送上功夫麵,功夫麵只有肉醬、半顆滷蛋、青菜、麵條,先嚐麵條,很有嚼勁,會彈牙的,彷彿舌尖間跳躍,就像有練過功夫的麵條,令人意猶未盡,應該是手工麵,肉醬鹹度適中,整體口味都不錯。

  芬點的麻香麵腺,麻油的味道滲入麵腺,很香。

  港式蘿蔔糕,它是用炸的,口感外酥內軟,可惜份量不多,小貴,55元。

  蝦仁燒賣,第一次吃到有辣味的蝦仁燒賣,55元。

  素食甜不辣,是用蒸的,比較清淡爽口,但貴了一點,50元。

  珍珠奶茶,口感濃郁香甜,沒有偷工減料的嫌疑,粉圓QQ的,真好喝,60元。

  我們四個女人一打開話匣子就沒完沒,不知不覺聊到晚上七點多,很意外小布丁從頭到尾都沒哭鬧過,張大眼睛靜靜看著周圍的一切,沒有抗議我們聊天不理她,芬讓小布丁在桌上躺平,躺著手舞足蹈的樣子十分討喜,難怪芬非常放心帶她出來,不會弄得手忙腳亂,華兒兩歲大的兒子正值於好動的年紀,不時爬上爬下。

  很久沒跟姐妹們話家常,或許有一天我會跟她們一樣,帶著襁褓的孩子出來聚會,邊聊天邊顧小孩,雖然芬跟華兒異口同聲抱怨當媽媽的辛勞,但我很期待它的到來,因為這就是人生,有了新的生命,人生才能多采多姿,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春水堂
網址:http://www.icetea.com.tw/home.htm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3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