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新聞報導年輕騎士車禍大難不死,是騎士撞上闖紅燈的轎車而被撞飛,並播出怵目驚心的過程畫面,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事,那一年夏天,我剛畢業踏進社會不久,曾發生過一場有驚無險的車禍。

  那時,我機車剎車故障,卻遲遲未修理,還是照常騎車,以為只要別騎太快就可以了,沒想到就在早上騎車去上班,經過位於三重跟新莊交界的重新橋,正要過橋,前面的肢障人士不慎撞到前面騎士然後倒在地上,好死不死三輪車就橫卡在機車專用道,而且兩旁都是安全島,都沒地方可閃避,完了,我騎快車耶,完全無法剎車,眼看著即將要撞上去,該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就這樣,絲毫沒減速的撞上去。
  經過一番天旋地轉,回神時我已被機車壓在下面,動彈不得,原來我帥氣的一百八十度連人帶車前空翻,然後重重的摔落在地上,有夠狼狽,因為連環車禍,一度造成大塞車,直到有人停下車將我從機車下拉出來,並幫我把機車移到旁邊,我四肢居然還能動沒事,只有皮肉傷而已,我比那位騎士更幸運,因為他先掉在汽車的引擎蓋上,再摔落地面,緩衝了撞擊速度,但我卻是跟車子一起直接重重的摔落下來,要感謝全罩安全帽,不然我真的要毀容,或者頭部嚴重創傷,照理說像我這樣應該早就送去醫院,連骨折都沒有,真是大奇蹟,可惜的是我著地沒成功,否則現在台灣多了一位女性特技人員。

  機車已不能騎了,本想過去罵受傷的肢障人士,可是看他的樣子似乎比我更糟糕,看起來真的很痛苦,我惻隱之心又在作崇,於是連賠償費都沒談就驚魂未定的提著安全帽走到橋下,搭計程車趕去上班,遲到十分鐘,同事看到我的手受傷,趕緊替我擦傷,頻頻安慰我,其實我並沒有害怕,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向報喜不報憂的我,回家都不敢讓家人知道我出車禍,直到爸爸納悶我怎都搭公車去上班,也沒看見我的機車,我只好說出來,爸爸立即叫哥哥一起過去牽我的車,他們一看到被棄在重新橋上的機車就傻眼,因為我的機車被撞得慘不忍睹,才知我車禍有多嚴重,所以機車就報廢,非常心疼我發生這樣的車禍,但我能夠平安無事真的是大難不死,以後更小心交通安全,切記騎車一定要戴全罩安全帽,且帶子要拉緊,剎車故障一定要馬上修理,畢竟性命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