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介紹過蘭蒂扁食麵館,但是在我心目中卻不是台東最好吃的餛飩麵,而是位於正氣路東商斜對面的溫州大餛飩,那家店以前是在另一條路,小時候爸媽很常去那家買餛飩麵給我吃,可能因為我還在發育,爸媽總是買來給我當宵夜吃,奇怪的是我一直都吃不胖,反而身高長得很快。




還記得那時我念小學,下午放學,媽咪先帶我去辦事,忙完肚子有點餓,就隨便找一家吃麵,沒有招牌,不知它的店名叫什麼,是一對年輕夫婦開的,媽咪替我點餛飩麵,那是我第一次吃餛飩,餛飩大概有手掌的一半大,餛飩皮薄,裡面包的是豬肉,肉餡非常純口,不像蘭蒂加了韭菜,我認為餛飩的肉不須加太多材料就很好吃,餛飩麵跟餛飩湯的湯頭是不一樣,餛飩麵的湯頭是肉燥熬煮的,一點不油膩,聞起來很香,餛飩湯則沒加肉燥,僅放青菜、海苔,湯頭很清淡,以突出餛飩的口味,我吃了之後就像著魔般愛上餛飩,肚子一餓就會吵著要吃餛飩麵,而且指定同一家,上大學到台北念書之後,每次跟同學去外面吃麵食,如果有賣餛飩,我必會點餛飩麵,可是大部分都會加材料,很難吃出餛飩的味道,好吃的餛飩麵店並不多。

後來那家店搬到東商附近,店面也變大,依然沒有店名,因為每天都會有學生經過覓食,生意好得不得了,相對的,爸媽卻漸漸的很少去那邊買給我吃,因為老爸就在東商教書,中午去買麵常遇到同事,還會搶先請客,令爸媽很不好意思,之後不常去了。


上次剪完髮去買晚餐,好久沒吃餛飩麵,內心雀躍不已,點了一份外帶,回家迫不及待打開蓋子,肉燥香氣立即撲鼻,多麼令人懷念的味道,還是台東的溫州大餛飩最好吃,因為它充滿著我的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