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跟香菇約好要一起喝下午茶,因為香菇的同學會在伊亞跟約里克舉辦,想要去沒去過的咖啡廳,我上網查了一下,決定要去寶町184號,是舊市長官邸,現在改成文化咖啡廣場。

  初四下午請香菇陪我去火車站還車,然後香菇載我去喝下午茶,沒想到寶町184號沒營業,臨時要去那,有點考倒我,因為之前沒查更多的資料,突然想到有一家評價不錯的烘焙工房可以喝下午茶,又擔心它過年不營業,還是帶香菇過去碰碰運氣,很幸運,艾薇塔有營業,是一家不太起眼的店面,要不是有印象它位置正在市立托兒所的對面,我可能會騎過頭。

  打開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乾淨又優雅的咖啡廳,但空間不大,不難發現客人似乎清一色是年輕女生,講話細聲低語,有說有笑,服務生全是年輕女孩,服務態度非常好,這裡很適合女孩子聚會或情人約會,香菇說這裡很安靜,氣氛又好,不像伊亞跟約里克都很吵鬧。

  拿點餐單來看,香菇不可思議的說這裡的下午茶套餐好便宜,手工餅乾、水果、蛋糕、飲料只要99元,台北則要150到200元不等,蛋糕部份,我選芒果慕斯,香菇選波士頓蛋糕,飲料部份,我選冰水果茶,香菇選熱水果茶。

我點的芒果慕斯
香菇點的波士頓蛋糕
我點的冰水果茶
香菇點的熱水果茶

  手工餅乾滿不錯吃,芒果慕斯還好,芒果的口味不夠濃郁,波士頓蛋糕不會很甜,也不會太膩,還可以接受,冰水果茶是用百香果茶加一些切丁的水果,吸管常被百香果籽塞住,無法順暢吸入,只得先把杯底的百香果籽吃完才能喝,香菇說一般熱水果茶是用桔茶加切丁的水果泡的,但艾薇塔是用百香果茶泡的,感覺很新鮮。

  聽說艾薇塔的蛋糕口碑非常好,現在剛好是草莓盛產期,草莓天使蛋糕很受歡迎,有機會可來這裡訂購蛋糕,價格很合理,八吋蛋糕只要500元,長條蛋糕220元。

  兩人靠在窗旁喝下午茶,聊些女人間的話題,交換彼此的心情,香菇笑說我們都是很成熟的人,應該享受豐富的感情生活,我很同意,看到香菇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真的很替她感到高興,因為香菇的幸福傳染給我,我才能得到幸福,希望我們都要幸福下去。


艾薇塔烘焙工坊
營業時間:7:30-21:00
電話:089-343868
地址:台東市開封街45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