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來過大車輪兩次,這次是第三次,我們先在外面等人,老闆透過玻璃窗看到人在外面的我,很熱情向我招手,因為上次跟學弟來用餐,老闆為我們服務倒湯,突然問我說好像在那見過我,第一次是跟芬一起來,也是她為我們服務,隔八個月再來這裡,她卻記得我,令我驚訝她超人的記憶力,也很感動。

  老闆是女性,約六十多歲,每次去大車輪用餐,常見她親自為客人服務,偶爾會跟客人寒喧,對員工也完全沒有架子,客人剩下的不多時,她就坐下跟廚師討論新菜單,像老闆這樣用心的人真的不多,難怪艾瑪稱讚每次來此用餐,品質始終穩定。

  我們進去坐下,老闆給我一個擁抱,真令人窩心,老闆非常熱心的為我們介紹餐點,我跟小白鼠、學弟三人點夏祭八品和風新料理,小軍要單點烤魚,蛤蜊湯。
【沙拉】


  有鮮蝦橙果沙拉跟日出山藥蘆筍,我們三人不約而同點了前者,醬汁是用百香果汁,新鮮可口,粉粉的色彩令人喜愛不已。

【開胃菜】


  麵條應是用蕎麥麵,加了和風醋,非常開胃。

【前菜】


  和風新味刺身造跟鮎魚甘露造,小白鼠選前者,我跟學弟選後者,上次點過和風新味刺身造,我不太愛吃生魚片,戰戰兢兢地吃了一口,竟讓我對生魚片徹底改觀,沒有腥味,醬料的味道完全進入生魚片跟洋蔥,非常入味,口感滑順。


  這次點鮎魚甘露造,鮎魚是煎過的,配上醃胡蘿蔔,口味適宜。

【湯】


  小白鼠跟學弟點的竹笙野菜清湯,很清淡,滿好喝。


  因為沒有蕃茄海鮮湯,只有蕃茄牛缽清湯,口味較重,隱約吃出牛肉的味道。

【副餐】


  我們三人都點炸蝦天婦羅,如果炸蝦大一點那更完美。

【主餐】


  和雞土鍋,雞肉很香嫩,真好吃,不過我差點吃不下呢,最後還是努力把它吃完。

  這是小白鼠點的鯖魚土鍋。

【甜點】


  義式鮮奶酪,我明明點白玉醋果冰淇淋,但來不及換,只好接受,滿好吃的。


  小白鼠跟學弟點的咖啡凍,仔細注意,湯匙是用木頭做的,跟義式鮮奶酪用的銀湯匙形成對比,可知大車輪很注意日式跟義式飲食文化的小細節。

【飲料】


  上次喝過冰水果茶,非常濃郁,深深愛上了它,聽後來又去一次且點過熱水果茶的學弟說還是冰的比較好喝。


  小白鼠點的日本抹茶,聽他說不錯喝。

【老闆招待的點心】


  吃飽後,我又使出拖延戰術,賴著不走,看老闆會不會招待我們吃東東,果不其然,老闆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吃炸麻糬,YA,又賺到了,被小白鼠笑說我是很厲害的地頭蛇。因為上次我跟學弟聊天,後來一樓剩下我們兩人時,老闆請我們喝卡布其諾咖啡,好好喝喔,這次請我們吃的炸麻糬炸的很酥,裡面卻很柔軟,沾上花生糖粉更是好滋味,不知下次老闆還會請我們吃啥樣好吃的點心,真令人期待,呃,我好像太厚臉皮。


大車輪
住址:台東市中正路287號
電話:(089)332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