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天空,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好天氣,我們一行人向金針山出發,第一次登上金針山最高的地方,山路愈來愈窄,小白鼠小心翼翼的開車,蜿蜒而上,坐在後面的我們看得忍不住怵目驚心,接近山頂時,乍看一路通到藍天,彷彿要登上天堂,站在山頂遠眺太平洋,空氣非常清新,陽光普照,令人心曠神怡。

  停在廢墟旁,步行向前,金針山海拔一千兩百公尺,路旁長遍芒草,摘星樓就在最高處,心想在這裡晚上應能看得到滿天星斗,可惜我從未在夜晚上山,不知在金針山賞星是怎麼樣的感受,雖是假日,但沒人在那裡,我們在摘星樓盡情的拍照,欣賞風景,非常悠閒,想像自己是古代的騷人墨客在此吟唱作詩,天氣好的令我們不想太早離開。

  小軍讓我當模特兒,要捕捉我四處趴趴走的身影,為了能抓住理想角度,我不停的跑,不停的跳,直到小軍滿意為止,好久沒在陽光下揮灑汗水,雖累但很快樂。



  本來以為在金針山能看得到梅花,可能因為天氣太好,都看不到梅花,倒是看到幾株開滿緋紅櫻的樹,接近中午,便去深山亞都用餐,朋友們為深山亞都的環境吸引,忍不住拚命拍照。

  左:小白鼠點高山金針菇火鍋,右:小軍點黑鮪魚套餐。
  左:法蘭羅爾點松坂套餐,右:我點藥膳羊肉鍋,各有各風味,都很好吃。

  用餐時,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出現戲劇性的變化,一片濃霧飄進餐廳裡,深山亞都全被雲霧籠罩著,大家驚呼好特別。


  飽餐後,濃霧愈來愈濃厚,開始降溫,大家穿上外套,小白鼠開車十分戰戰兢兢,還走錯路,來過金針山多次,午後起霧是很常見的事,但卻沒看過那麼濃的霧,開車似乎看不見路,想不膽戰心驚都難,山林間朦朧的美也令人難忘。


延伸閱讀:
[台東]金針山賞櫻
[台東]金針山忘憂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