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Google通知可以開始去銀行領錢,但過年期間銀行沒開,等到今天,趕緊帶著身分證及收益對帳單去離家最近的銀行領錢,由於是美金付款,得去外匯櫃台,以為開工第一天,可能會有很多人排隊,我去時剛好沒人,直接輪到我,真是幸運。

只是,那位看起來很像菜鳥的年輕行員似乎不知道所謂的Adsense,滿臉疑惑地頻問我這是啥東東,似乎不相信Google要付款給我,後來用電腦查出我的資料,確定真的有美金要匯給我,才給我匯入匯款單填寫資料,可是跟迴紋計說的不一樣,她文章有說資料可以寫中文,行員卻跟我說要寫英文,我心中忍不住嘀咕:「這家銀行的人事訓練是不是該加強?」不過,行員也有貼心的地方,擔心我不知如何寫英文地址,主動幫我填寫。

行員問我要否換台幣,我當然要換,因為近期內沒要去美國。台幣以當天匯率計算,轉頭看外匯轉換表,1元美金等於33.74元台幣,比我想像多一些,其實去年收益早已達到領款標準,但那時大約1:31,馬上領錢不太划算,便設定暫緩付款,等到美元升值才去領,這樣比較不吃虧。

之前一直都是從國外寄支票到指定地址,通常寄送時間要等近一個月,然後帶去銀行支領,領的又是美金,還要另付手續費,實在划不來,幸好去年台灣區開始提供方便快速的「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 Quick Cash)」,一旦Google通知你款項發下來,隔天就能去銀行領款,還能以當地貨幣提領,不用手續費,對部落客而言,方便極了。

上個月我設定西聯快匯,又是過年期間發放下來,正好當做我的部落格年終獎金,犒賞自己。

如果還沒領款,且收益達到標準,就趕快趁現在美元升值去領吧。如果還沒註冊Adsense,就趕快去註冊,賺外快。


延伸閱讀:
[網路] Google AdSense 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請款經驗
我寫部落格的理由&一起拚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