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做甜點,在想母親節那天要不要做蛋糕,但家裡的廚房正進行裝修工程,剛好媽媽跟我說,幸芳姐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做蛋糕,我爽快地說好,倒是媽媽似乎很猶豫,還是跟我一起去。

隔天早上,我跟媽媽出門,雖然有抄下地址,要找196號,媽媽搞不清楚附近的明顯地標,打電話問幸芳姐要如何走,地址並不難找啊,媽媽掛斷電話繼續找路,結果找錯路,那戶人家是安親班,不是我們要找的烘焙店,正要再打一次,好死不死,媽媽的手機在關鍵時刻居然沒電了,我又沒帶手機,無法聯繫幸芳姐,我用哀怨的眼神瞪著媽媽,很想問:「你們到底是如何溝通,明明有地址怎會不是我們找的地方?」兩人正不知要怎麼辦時,剛好看到幸芳姐出來,就在附近等我們,我們趕緊開過去找地方停車。

下車我抬頭看店面的地址牌,寫著157號,心裡很想大叫:「媽啊,你幫個忙嘛,幹嘛給我們錯誤的地址,害我們跑錯地方。」

因為找錯地方,遲到了,裡頭大家已開始做蛋糕,我以為是先從麵糊做起,但是貼心的老闆已替我們烤好蛋糕,更提供現成的材料,我們只要裝飾就完成,省下不少烘焙時間,更不用擔心烤壞蛋糕。











先切開蛋糕,橫切兩刀,分成三部分,在橫切面上塗奶油或果醬,然後外部塗奶油,老闆替我們準備好材料,有鮮奶油、巧克力奶油、草莓奶油,還有各行各業的水果,任由我們裝飾,非常好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造型蛋糕,媽媽跟小朋友也玩的不亦樂乎,增加親子互動,氣氛很熱烈。


做好的蛋糕小心翼翼地放進老闆提供的精美紙盒,要帶回家享用,還可以跟親朋好友炫耀一番。



做完蛋糕,老闆要招待我們品嚐小蛋糕,只見他忙著弄麵糊,攪好後倒在小小的杯子,放進烤箱,烤好要等十五分鐘。




我們在旁邊觀賞老闆做兩相好,這是他們要賣的點心,因為老闆一人忙不過來,勞動全家一起幫忙,不管老少,動作敏捷,十分熟練。

老闆的母親跟我們聊天,原來這家有一百年歷史,現在是第三代繼承,平常生意做的不錯,老闆非常忙碌,他可是一邊做餅乾一邊教我們做蛋糕,辛苦他了,也謝謝幸芳姐用心安排的活動,讓我們參與好玩的活動。




其間發生一件有趣的插曲,當老闆打開烤箱,將小蛋糕端出來時,小朋友忍不住驚呼,直說好漂亮,她媽媽馬上回應謝謝,小朋友卻吐槽她說的是蛋糕,不是在說媽媽,全場哄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