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畫去傳說中的富士日本料理慶祝,聽說那裡的師傅是日本人,做的日本料理非常道地,尤其是豬排蓋飯。不料,在台東醫院周圍找了半天仍找不到,加上司機開始不耐煩,擺著臭臉,不專心騎車差點被撞到,為了安撫鬧脾氣的司機,不得不隨便找一家餐廳,就在台東醫院旁邊的福爾摩莎,內心還是不停碎碎念。

  之前偶爾經過,一直沒機會進去嚐鮮,光看店面,有如家庭般的溫馨安詳的感覺,雖然不是位於小巷弄,但與周圍安靜的環境相得益彰,柔和明亮的光線照著門面,加上古色古香的紅色磚牆,晚上路過不想注意很難。

  抬頭看著桃紅底黃字的招牌,原來是日式西餐,令我十分好奇,之前我一直以為它是那種家庭簡餐店,很難聯想一起,既然吃不到日本料理,吃日式西餐總行吧。

  看了一下MENU,餐點很簡單,價格也合理,我點和風炸海鮮排,附餐有沙拉、湯、白飯、飲料、水果,250元。點完餐後,仔細觀察內部裝潢,不難看出它的設計是採用日式風格,又是黑白色為主,顯得典雅、嚴謹,牆面懸掛著裱框,全是日本女性著和服的紙雕。

  顯然,沙拉的醬汁是採用傳統的千島醬,可惜我對千島醬很感冒,看了就皺眉頭,還是勉為其難吃完,沙拉滿新鮮可口,如果是優格沙拉,我會更有食慾。常去外面用餐,應該有注意到很多餐廳都用優格沙拉,吃起來較為爽口,很開胃,這裡是不知變通還是堅持傳統口味,就不予置評。

  雖然碗是西式的,但裝的卻是日式味噌湯,有趣的組合,味噌湯內放著兩顆小小的丸子跟一隻小小的蝦子,湯頭略嫌清淡。

  主菜上場,擺盤相當整齊,最重要的是盤面很乾淨,跟醬汁分開,最好玩的是胡蘿蔔切成心形,整體來說,視覺效果清爽舒服。炸海鮮有蝦子、花枝、鮪魚,看得出來這不是日式炸法,擠檸檬汁滴在炸海鮮上面,炸的還不夠酥酥的,吃在嘴裡少了卡滋卡滋的聲音,對此稍微哀怨。

  另外,豬排飯也不錯吃,炸的剛好,沒讓肉汁流失,因為司機不等我拍照,馬上動手吃,來不及拍。

  白飯也是分開的,真是一板一眼,我想這就是日本的特色吧。

  最後就是紅茶跟水果,因為我認為沒啥特別,就沒拍下來,紅茶甜甜的,沒有苦澀味,好好喝,要不是我生理不舒服,不然可以瀟灑一口氣喝完,水果是柳丁,很甜,一點不酸。

  餐廳的空間寬敞,用餐起來很舒服,但是以料理來說,我覺得創意力不足,作法偏向傳統保守,但氣氛很優,我發現有不少情侶來這裡用餐,如果不用太講究,很適合聚餐。如今誤打誤撞的登門,算是不錯的收穫,不過沒能找到富士日本料理,不免有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