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出國之前,為了準備教材、整理行李,每天忙得焦頭爛額,爸爸出去釣魚,我決定要慰勞媽媽一番,讓媽媽不用再忙晚餐,好好的休息,享受一頓美味大餐。
  詢問媽媽的意見,想吃日本料理還是韓國料理,媽媽答日本料理,我直接想到大車輪跟富士,主要是想讓媽媽放輕鬆一點,選擇氣氛頗佳的大車輪為母女倆的晚餐地點。

  門口架著幾種不同的MENU,其中夏祭8品和風新料理就是我想請媽媽品嚐的套餐,媽媽去過大車輪一次,都是單點,緊張的不停提醒我大車輪不便宜喔,去過大車輪多次的我跟她拍胸脯說不用擔心,還有價格合理的套餐,不超過五百元,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精緻又好吃。
  入座後,服務生賜給我們MENU,沒看到我要的套餐,剛好老闆娘過來,看到我就像好久不見的好友,立即給予熱情的擁抱,我請她給我們一份夏祭8品和風新料理的MENU,我跟媽媽強力推薦,媽媽聽從我的建議,也點了一份夏祭8品和風新料理,那天老闆娘似乎有私事要忙,沒為客人服務。
  服務生一口氣端給我們兩道菜-沙拉跟開胃菜,沙拉是我最愛的鮮蝦橙果沙拉,媽媽也點了同一份,醬汁是用百香果口味,水果有蘋果、哈蜜瓜、香瓜,還有鮮蝦跟花枝,最後加入美乃滋輕輕攪和,入口剎那,沈睡已久的味蕾甦醒過來,口味協調的非常完美,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沙拉,媽媽也對此讚不絕口。
  和風新味惣菜,是蕎麥麵,加了簡單的生菜,淋上果醋,還有麻油、醬油,稍微攪拌,吃起來既有麻油的香味,又有果醋的味道,滋味更為融合,既清爽又豐富,儘管之前吃過一次,全身的血液依然沸騰起來,媽媽忍不住夾生菜來沾另一盤沙拉的百香果醬汁。
  吃完兩道,等了有點久,這是我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擔心媽媽會無聊,只有跟媽媽聊天打發時間。湯終於上桌,媽媽點的竹笙野菜清湯,湯頭雖很清淡,但卻有著濃郁的柴魚片香味,因為上次喝過,這次想點蕃茄牛肉湯喝看看,也不錯喝,但我較偏愛竹笙野菜清湯。
  接著副餐上桌,和風青衣海老就是我一直朝思暮想的炸蝦,裹著酥脆的外皮,沾醬入口,醬汁偏甜,口味不重,還能引導鮮蝦的美味,真好吃。
  這是媽媽點的副餐-蝦豆腐,盛裝蝦豆腐的容器邊緣呈梅花狀,煞是好看,配上賣相甚佳的蝦豆腐,更稱得上藝術品,真想當場帶走容器,因為我在忙著拍照存證,拍完時媽媽已一口氣全部吃光,不留任何一口給我品嚐。
  鰻魚土鍋,鰻魚的份量對我而言少了一點,但是熱量非常高,還是一片剛剛好,很喜歡鰻魚甜甜的口感。
  鮎魚甘露造,依順序應是在湯之前上菜才對,那天店裡可能太忙,忘記端上來,直到吃完主餐才姍姍來遲。
  白玉醋果冰淇淋,造型真可愛,就像圓圓胖胖的機器人,四顆小巧的湯圓像不像四肢,非常捨不得食指大動,懷著興奮的心情,輕輕舀一小塊入口,緩緩咀嚼,冰淇淋跟紅豆在口裡化開,徹底推翻我之前對抹茶冰淇淋的印象,一點不苦澀,紅豆煮的非常軟爛,兩者一起入口美味極了,因為上次點錯,沒吃到十分扼腕,如今終於吃到,內心的感動實在是不言而喻。
  最後就是冰果茶,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冰果茶,有機會我也要親自做看看。

  大車輪不論餐點或碗盤,相當精緻,大大的提升視覺效果,帶給客人無比的驚喜,媽媽也對大車輪的套餐很滿意,改變之前以為只有單點的刻板印象,母女倆難得在外頭享受經濟實惠的日本料理,度過愉快的一晚,相信媽媽現在在菲律賓享受著好吃的道地料理,很期待媽媽的分享。


大車輪日本料理
ADD:台東市中正路287號
TEL:089-332151-3
FAX:089-329146


延伸閱讀:
[日式]大車輪.夏祭八品和風新料理
[日式]大車輪.定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