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6

早上我們從高雄華王大飯店出發,前往小港國際機場,之前起床準備行李時,不知怎地心想今天要出國,該不會出問題吧!到了機場,大家各領自己的行李下來,卻看不見我跟媽的行李,哇!我跟媽的行李還在華王,領隊打電話請華王速送我們的行李,約二十分鐘,我們的行李終於送來了,真是有驚無險。

我們搭九點十分的澳航,一小時半後抵達澳門,坐上小巴士,要進入拱北海關,因為只有進入拱北,才算是真正進入中國大陸。我們從澳門機場出來要去拱北的路上,經過一座大橋,看到旁邊也有一座壯觀的大橋,珠江出海口,就是中葡友誼大橋,往拱北的路上我就很疑惑,為何我看到的都是繁體字,我以為都是簡體字,看到很多車子都是靠左行駛,也發現大部分車子的方向盤是右邊,跟台灣相反,又看到澳門的公車有人按車旁的電鈴,然後門自動打開讓人上車,計程車大部分是黑白兩色,黃色少數,看得我覺得好有趣。
約十五分鐘抵達拱北海關,要進入中國大陸得通過兩關,第一關是外藉人士及港澳居民必通過的,要繳護照和台胞證,接下來第二關繳台胞證和入境單,之後就正式展開大陸之行囉!其間我看見許多人提著菜藍排隊,真是奇特的畫面。

出拱北海關就是珠海,看到全是簡體字的招牌,不禁開心起來,終於真正踏進中國大陸一步。

中午在珠海用餐,餐廳外頭站著很多賣桃子的大陸同胞,一直跟我們推銷,我媽只好買了一些桃子,十粒100元台幣,聽說這算貴,但是很新鮮。

路上導遊說珠海住宅區八樓以上的電梯要付電費,七樓以下免費,有些郊外的漂亮洋房因為位置很偏僻,一直賣不出去,還有珠海的人工沙灘,正是從別處挖沙過來,中山大學分部就在珠海,大一大二的學生就在分部,總部則在廣州,大三大四都在那邊上課。


第一個觀光景點就是珠海漁女,導遊說那邊有很多販賣假珍珠,建議我們不要買,於是我們只有拍照留念。


接著去景山公園,坐覽車上去可鳥瞰整個珠海市,也有與蟒蛇、小猴子合照,要付錢,不過坐纜車下山時我們團的叔叔遇上勒索,她女兒親睹是小孩自行摔下來,小孩的父親卻指責是叔叔推小孩的,就爭吵起來,吵得互不相讓,導遊和領隊為了趕路而不惹上麻煩,只好拿出一百元人民幣息事寧人,唉!經過這件事之後,大家都不敢太靠近當地人,免得又惹事生非。

上京珠高速公路去廣州,途中經過中山縣翠亨村,正是孫中山出生地,沿途可欣賞中山縣的風景,四點多抵達廣州,在市區看到不少機車和腳踏車,機車大部分都是野狼,後面加一個很大的置物箱,整體看起來顯得笨重。我跟媽說廣州有點落後,媽說廣州很像二三十年前的台北,但大陸的經濟能力也不可忽視,說不定幾年幾十年後,會超越台北的。


在廣州白雲機場吃晚餐,吃飽後就準備上飛機去重慶,飛行航程約一小時半,晚上八點五十分抵達重慶,當地導遊接應我們,他說四十分鐘才會到市區,真遠,又說重慶有3300萬人口,哇!台灣全省才2200萬人口,是台灣全省的一倍耶!由於重慶市位於中國西南方,四面環山,自古是蜀道中著名的「山城」。又是長江與嘉陵江交匯所在,盆地中聚積著常年不散的水氣,使重慶成為著名的「霧都」。

重慶的氣候跟台北很像,七、八月可以熱到38或40度以上,因此和武漢、南京並稱為「長江流域三大火爐」。重慶有三多:橋多、防空洞多、霧多。


我們坐車經過有名的嘉陵江大橋,近十點才到了我們要住的皇嘉大酒店,進去看到服務生,讓我有如驚為天人,服務生的皮膚非常棒,白裡透紅,而且都是男生,令身為女人的我羨慕又嫉妒,很好奇是不是愛吃辣的關係。

跟領隊拿到鑰匙後就跟媽媽進去房間休息,我發現房間裡竟然有體重計,這會不會太貼心?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我興沖沖的上去量體重,還是差不多,希望接下來的五天旅行,體重始終未變。


註:那年我尚未擁有第一台數位相機,感謝團員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