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這點我非常認同,即使我喜歡四處旅行,最終還是會想要回家。

因為不管在外頭有多累,一回到家裡,卸下武裝,做個真正的自己,家裡可以翹腳,可以躺著看電視,可以敷臉,可以穿休閒服…,完全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不受拘束,有多麼自在。
最重要的是你在外頭受到多大的委屈,有多遍體鱗傷,回家後總會有人及時向你伸出溫暖的手,給予擁抱,為你打氣,家人就像溫暖的陽光永遠照耀你,讓你重新獲得力量,明天抬頭挺胸微笑著踏出家門繼續挑戰。

我一直很幸福,回家後餐廳桌上總是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所以我從不吃冷飯冷菜,因為對身體不健康,還有缺乏能安撫人心的味道。我高中時功課壓力大,又要忙補習,晚上回家,爸爸總會煮宵夜給我吃,雖然只是簡單的蛋花麵,但裡頭卻充滿著親情的溫暖,讓我每每吃得一乾二淨,然後精神飽滿的繼續挑燈念書。

每次跟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媽媽總會準備水果跟飲料,把袋子塞得滿滿的,裡面更裝滿媽媽的愛心,天氣不管藍天白雲或濛濛細雨,拿出媽媽準備好的點心來享用,就會感到一切是那樣幸福。

沒有一個人出生以來就是孤獨的,不管是誰,一定會有人待在初生的嬰兒身旁保護他、照顧他,嬰兒才能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而我很幸運,打從娘胎出生至今,爸媽始終呵護我,陪伴我。

我明明成年,爸媽還是會帶我去看醫生;我兄妹倆住台北,爸媽不時傳真給我們噓寒問暖,叮囑要注意身體;每每搭機回台東時,爸媽總是排除萬難親自去接機;媽媽上台北看我們,總是煮一桌好吃的飯菜等著我們回來吃,要回去時也不忘煮好一星期份的菜放進冰箱,讓我們回家把飯菜熱一熱就能吃...。

但我最感動的是,我遇到很大的挫折,哭著說要放棄一切,甚至要將之前所做的努力付諸東流,爸媽只是默默的寫張紙給我,告訴我不管我做了啥樣的決定,他們還是會支持到底,從不責備我的任性行為,因此我才有勇氣面對現實,持續努力著到現在。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一直牢記在心裡,因為時間是不可能重新來過,錯過一次就會懊悔一輩子,我非常珍惜家人為我所付出的一切,並滿懷感恩跟家人相處,氣氛和樂融融,這才是我的圓滿生活。

家之所以好,因為永遠有人等著你回家,你不是孤獨的一個人。


永慶房屋-圓滿指數測驗可以玩看看,有抽將活動。我測82分,未來將要過李安般的生活,哇,我有機會當名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