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東地區富里鄉、池上鄉、關山鎮三地共同舉行「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活動,幸芳姐問我要否去,兩天後就出發,很好,這次沒被死鴨子硬上架,當然要去啊,至少有足夠時間準備。

「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熱熱鬧鬧的開幕第一天,出現晴朗天空,氣溫非常舒適,但是我已預約做臉,幸芳姐也忙工作,以為隔天的天氣一定還是一樣好,沒想到早上看窗外,居然是灰暗的天空,開始冷颼颼。


開車沿台九線走,經過關山鄉,果真看見五彩繽紛的花田,可是有些沒開花,也有些只有半開,甚至含苞待放,沒看見盛開的花海景色有點令人失望,大概還要等幾天才會盛開,聽說活動到1/22結束,內心還是忍不住碎碎念,有必要急著開幕嗎?既來之則安之,就到處走走。


稻草人做的栩栩如生,有的看起來像古代皇帝,還有彎腰工作的農婦。不遠處有個小小的風車,真可愛。


有人養胖嘟嘟的麝香豬,很多小朋友蹲下逗牠,笑得很開心,旁邊是越南新娘的玉米攤,關山池上一帶所種的玉米長得很飽滿,很甜又好吃,台九線沿途常看到外籍新娘賣玉米,最重要的是很便宜,所以我們每次路過,總會買來啃,我們來到越南新娘的攤子買玉米,順口問麝香豬是否她養的,她答是的,養了很多年。

說真奇怪,通常十二月應會看得到大片油菜花田,途中都沒發現,莫非是暖化太嚴重?那真的很擔心。直抵富里鄉農會,算一算一個月已來三次了,花田愈來愈繁盛,比關山池上一帶好看多了。

一下車,就有一股烤肉香氣撲鼻而來,原來是前面擺著不少小吃攤,剛好接近中午時間,我們走過去看看有啥好吃的,最後還是沒買任何東東。


旁邊有不少稻草人作品展示,做的巧奪天工,還穿上真人的衣服,有如社會的縮影,連動物也有,趣味極了。


儘管天氣很冷,還是忍不住買冰淇淋來吃,上次吃過布丁精靈跟草莓精靈,覺得草莓比較好吃,特地選草莓精靈,我一手握著邊吃邊擦流鼻水,真是愛吃不怕流鼻水。


花田旁架著臨時觀景台,限十五人上去,它很特別,為了應景特地在外表穿上稻草外衣。


爬上觀景台,俯瞰下面,果然很清楚的看到五顏六色的花田圖形,隱約看出五根手指的形狀,可惜我鏡頭角度不夠廣,否則可以把完整的花田拍下來,如果把觀景台高度再做高一點,應該可以拍到,如此一來,有懼高症的人就不敢上去,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