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遊,如果經過花蓮縣富里鄉,剛好是用餐時間,我們就會想到潘媽媽客家美食,裡面賣的都是潘媽媽的私房菜,每一道充滿媽媽的味道,非常親切。最近,因為「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活動,我們在台九線沿途遊玩,直到富里鄉農會參觀花田,要離開時差不多中午,我們二話不說的前往位於東里村的潘媽媽客家美食。


憑著模糊的記憶,尋找潘媽媽客家美食的店面,終於找到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找。上一次來過,是兩年前的事,潘媽媽可口衛生的菜色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停好車,進去店裡,潘媽媽正在跟她朋友聊天,沒有其他客人,我們自行找個位置坐下,潘媽媽拿菜單過來給我們,大概看我們猶豫不決,熱心推薦我們菜單,我們五人點五菜一湯。點完菜,潘媽媽立即進去廚房準備,不少客人陸續進來,有的是團體包廂。


白斬雞,雖是用放山雞,但肉質的口感很軟,剛好我們有小朋友在,很適合他吃,還有沾醬汁就很不錯吃。


薑絲炒大腸,可說是客家料理的代表菜,潘媽媽特別推薦,才上桌就被一股濃厚的酸醋味道嗆到,很夠味,真是一道非常開胃又下飯的好料理,媽媽也是客家人,但我從未吃過媽媽炒這道菜,一定是不會炒。

>

客家小炒,豆干炒的很脆,可能我較偏愛滷的,沒有引吸我的好感,不過整體上來說算中規中矩。


忘記叫啥湯,很像烏骨雞,湯頭非常淡,好像在喝水,似乎沒有加多少調味料,但我很喜歡喝,很順口。


本來是想點炸香菇,擔心會火氣大,改成蠔油香菇,香菇很大塊,吃起來好軟,要怎麼形容呢?又鮮又嫩,光嚼在嘴裡足以讓人家飄飄然。


為了均衡營養,當然要點炒高麗菜,他們選的是有機菜,可以安心的享用,很新鮮可口。

在餐廳裡,就像自己家裡一樣,沒有高級的服務,潘媽媽也從不擺臭臉色,除了菜色可口、衛生,最讓人滿意的就是上菜速度非常快,不會因為客人太多就要等很久,像我們點完菜不到五分鐘,第一道菜就馬上端來,效率實在好的驚人,動作有夠俐落,因為潘媽媽強調,好吃之餘也要讓客人吃的盡興不餓著,因此標榜五分鐘就上菜,旅行團如要趕路,那就根本不用擔心,因此,我在此由衷推薦潘媽媽客家美食。


潘媽媽客家美食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大庄路147號
電話:038-861-116
營業時間:10:30~20:30
交通指引:在富里鄉東里村大庄路147號,過東里中由國光加油站約50公尺(往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