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旅遊部落客的我,沒有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似乎不太像話。

考上大學時,疼愛我的爸爸說要送我一台筆電,被我婉拒,因為我覺得不是很需要。至今,身邊的親朋好友似乎每個人都擁有一台筆電,即使沒有經營部落格,也有一台,但我始終不為所動。之前,看到VAIO廣告,為它的時尚外型所吸引,尤其是它有粉紅色筆電,然而,我沒有非買不可的慾望。

我很討厭被綁手綁腳,喜歡輕輕鬆鬆的旅行,多帶筆電,反而是多一個累贅,再者,我動作不是很優雅,常撞東撞西,有時還會掉東東都沒發現,唉,誰叫我以前有太多不良紀錄,所以不敢常帶貴重的物品出門。儘管帶筆電去旅行過夜寫個Live即時報導很方便,我還是沒有非買不可的慾望。

那麼,現在是什麼原因改變我的想法?要從媽媽的部落格開始說起,還沒替媽媽開部落格之前,家裡的桌上型電腦是我一個人的天下,家人偶爾會來用電腦,次數沒有很頻繁,我也很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直到媽媽經營部落格之後,慢慢的,佔用電腦的時間愈來愈多,有時跟我搶電腦,好幾次,有急事上MSN討論開會,還要請媽媽讓一下,實在麻煩。

還有,電腦也放著我的私人資料,被家人看到多少沒有隱私,時間久了,我終於受不了別人一再地侵犯我的地盤,也造成許多不便,開始捍衛我的地盤,不管怎樣,我一定要爭取到我的最後空間,認真考慮移動自如的筆電。

上網做很多功課,最後決定要買下我朝思暮想很久的SONY VGN-CS16T粉紅色。就在燦坤3C台東二店徵詢筆電的最新資訊,員工問我要否考慮華碩,就知他們希望我用愛國貨,我依然堅持自己的原則,嫌它外型沒有VAIO好看(好啦,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大家忍不住問我非要粉紅不可嗎?人家想要標新立異不行喔,最後他們還是尊重我的任性要求,客戶最大嘛。


可是,現在不是流行迷你筆電嗎?像目前最劣的EeePC系列,我也有想過,但是員工告知大部分沒有光碟機,硬碟空間又小,不符合我的需求。另外,員工替我挑選粉紅的Kitty滑鼠,搭配粉紅筆電,太卡哇伊了。

訂好貨,引頸盼望好久,終於到了提貨的日子,就是聖誕夜,滿懷期待的去提貨。貼心的員工早已替我開機,連網路也弄好,替我省下摸索的時間,問我有何問題可以馬上提出來,也讓我操作看看。付清後,開心的領聖誕禮物回家。




在無線基地台架設好之後,果然在家裡可以隨處上網,在主臥室邊上網打文章邊看電視,真的好感動,我對它的鍵盤非常滿意,因為敲打起來不會很吵,還有,它也有SD槽,剛好我相機用的是SD卡,不需用到讀卡機,真是方便。當然,找回私人空間的感覺更棒,打到這裡忍不住仰天長嘯。

對了,我最愛看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的湯川學教授,也是在用VA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