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油菜花田盛開的季節,大家總會連想到花東縱谷的台九線,以往處處可見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令路過的遊客驚豔無比。

油菜花屬十字花科,農民常以它當作綠肥以增加土壤地利。每年秋末收成時灑上油菜花種仔,做為休耕的綠肥植物,12月至2月綻放,成為農村冬末春耕前的田野美景。

籌辦元旦假期活動時,就有人詢問可否看見油菜花田,我不敢肯定回答,應該十二月就可遇見,然而我上個月經過時都沒發現油菜花田的蹤跡,不知是否因為暖化的關係,很令人擔心。

元旦過後一星期,我們再次前往花東縱谷,途中好幾次遇見油亮亮的油菜花田,綻開得十分美麗,經過玉里轉進193線,放眼望去,盡是連綿不斷的油菜花田,美不勝收,忍不住讚頌著數大便是美的偉大,原來最大的油菜花田就在193號公路。

好久沒看見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教人不覺眉開眼笑。在萬里晴空的好天氣之下,更顯金光閃耀,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往拍照,只見大家拿著相機及腳架在油菜花田裡穿梭,很認真的尋找自己想要的構圖,每一個角度都不放過,這些人真可愛。聽說花海盛開到農曆春節期間,有興趣者不妨把握時機赴花東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