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迷上港式餐廳,常找一票人去吃吃喝喝,有人推薦板橋的皇家香港茶餐廳,這家老闆曾在香港當皇家警察,兒子也在大飯店服務過,目前在店裡掌廚,因此在這家餐廳能吃到道地的香港美食,就在新埔四出口附近,便跟朋友相約中午一起用餐。

只是當天凌晨四點才回家睡覺,差點睡過頭,手機響了好幾次,也傳來好幾通簡訊,問我在那裡,就這樣,匆忙梳妝出門,幸好沒遲到。進去時有點嚇一跳,位子不多,裝潢很樸實,一張桌子只能坐四人,我們有八人,剛好坐兩桌,請老闆幫我們安排相鄰的兩桌,來過很多次的朋友建議我們點四人份套餐,加點三四道點心,然後四人分食,我很愛吃港式點心,像燒賣,朋友卻說他們燒賣做的不大,點了很不划算。


法蘭西多士,可以看到煉乳上面浮著一層牛油,光看到就捏一把冷汗,看起來熱量頗高,但我們分成四片,不至於太擔心。以為是厚片吐司,嚐一口卻吃出花生粉,仔細看原來是兩片土司,夾著花生粉,然後用蛋汁包裏起來,下鍋油煎,最後才淋煉乳及奶油,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土司,味道很美妙。


冰火波蘿油,香港經典國民美食之一,剛烤好的菠蘿麵包,中間夾著從冰箱取出的牛油,外酥內軟,真好吃,我們可以如法炮製,只要先買菠蘿麵包跟奶油,然後放進烤箱就大功告成。


干炒牛肉河粉,本來很喜歡吃河粉,但嚐了一口就覺得很油膩。我吃一碗就沒再續碗,留給朋友吃。


XO醬豬扒炒公仔麵,吃豬排不覺得很辣,沒想到吃了一口麵才發現很辣,後勁頗強,慢慢地就感到嘴裡辣辣的,辣得好過癮,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火腿芝士奄列,說很好笑,剛端上來時,我以為是蛋包飯,用刀子切開,發現裡面卻沒有炒飯,原來奄列是指Omelette、歐姆蛋、煎蛋捲,適喜好可加入起司、火腿等材料。這份芝士奄列,外皮薄嫩,切開時蛋液緩緩地流出來,帶有香濃起司味,搭配蕃茄醬,更好吃,恨不得一人吃掉全部。


楊州炒飯,它的粒粒分明讓大家讚不絕口,炒得比台灣炒飯還要好,口感絕佳。


鹹魚雞粒炒飯,但不記得這菜名是否正確,因為不在菜單上,是老闆強力推薦的。一樣是粒粒分明,味道較重,鹹香十足,深得我們的喜愛。


咖哩魚蛋拼盤,魚蛋也是有名的香港小吃,我去香港都沒機會吃到,不知嚐起來是啥樣子,經老哥解釋才知,香港所謂的魚蛋就是台灣的魚丸,咬在嘴裡很有嚼勁,咖哩味道不重,白蘿蔔入口既化。


西式檸檬茶,我點套餐所附的飲料,就是檸檬紅茶,很好喝,有消暑的感覺,喝起來全身舒暢。

吃了那麼多,四人平分,一人只要170元,很便宜又好吃,老闆還記得常來用餐的朋友,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讓我們對這家香港茶餐廳更有好感。回想2005年去香港旅遊,但因為是跟團,主要是去剛開幕的狄斯耐樂園玩,除了在半島酒店吃過一次,沒能品嚐更多真正的當地美食,實為可惜。


皇家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26號(近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
電話:(02)2257-430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一僅晚上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