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想寫觀看世足盃的心得,但一直提不起筆,也怕我寫出不夠專業的觀戰心得,會讓大家笑掉大牙,最後還是寫一些小小的心得。

  我小時候是受到卡通「足球小子」的影響,開始迷上足球,一九九八年世足盃,我注意到剛嶄露頭角的羅納度,第一次看到球員帶著自信的笑容上場比賽,羅納度球技高超,輕鬆閃過夾攻的敵隊成功射門,深深的吸引我,非常期待他能為巴西隊拿下冠軍,不幸的,在決賽前夕,可能因為壓力太大出現頭痛的現象,表現失常,以0比三敗給地主國,那時第一次看到羅納度的臉色那麼失落,我傷心了好久。

  二00二年,羅納度重新上場,表現愈來愈好,不變的是充滿自信的笑容,果然拿下夢寐以求的冠軍,我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永遠記得他一人帶著球輕鬆的閃過三個夾攻的隊員而射進一球的英姿,被稱為「火星人」。

  今年,很高興羅納度再度為巴西披戰袍上場,看了巴西跟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場比賽,坦白說非常失望,羅納度沒有表現應有的水準,才開場兩分鐘,踢球被克羅埃西亞鏟球而跌個狗吃屎,電視也很少帶到羅納度的特寫畫面,下半場被教練換掉,看到羅納度邊吐舌頭邊跑回休息區,想罵都捨不得,球評說這只是手段,教練們要運用羅納度的名氣來牽制對方,是否真的就不知道。

  不只羅納度的表現不佳,巴西隊整體的表現也不是很好,據說巴西媒體批評羅納迪荷的表現也不怎樣,我並不認同,羅納迪荷雖沒有替巴西隊拿下一分,但他的表現卻是最穩定的,比替巴西射進全場唯一的致勝球的卡卡還要好,二00二年羅納迪荷還是巴西的三R之一,如今球技愈來愈成熟,跟羅納度比起來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因為名氣太大,對方都死盯羅納迪荷,讓他無從發揮的機會。

  卡卡的表現當然不差,但因為很年輕,個性似乎急躁一點,有別於羅納迪荷的謙虛,攻擊力十足,腳程又快。

  第二場跟澳洲大戰,巴西的表現明顯的愈來愈好,隊友們都沒有因為巴西媒體的批評而不接納羅納度,反而很挺羅納度,想法子傳球給羅納度,好讓他射門,羅納度也不敢辜負大眾的期望,很努力的表現更好,可惜求好心切,越位被裁判吹哨仍射門,硬被吃了一張黃牌,其實巴西隊有很多機會可以射門,都被攔下來,最教人傻眼的是羅納度居然踢空一球,我看了忍不住噗吱大笑,真的該打屁股。

  上半場兩隊陷入苦戰,遲遲沒得分,真叫人家著急,下半場開始不到五分鐘,羅納度將球傳給前鋒阿德里亞諾,阿德里亞諾順勢踢進第一分,打破僵局,所以羅納度助攻建了很大的功勞。第二十六分羅納度被換下場,由新星羅賓荷上場,第四十三分,羅賓荷對準球門起腳射進,不料擊中門楣,所幸替補上場不到兩分鐘的前鋒佛瑞德再補進球門,守門員來不及救球,為巴西隊得第二分,澳洲雖敗猶榮,防守很好,讓巴西隊苦無機會進攻。

  巴西隊在第二場不再是消極的防守,開始積極的攻擊,比第一場進步更多,但是默契有待加強,羅納度很努力的找回球感,該給他鼓掌,期待下一場會愈來愈好,不過我也想支持日本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