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芬問我們要不要去台茂替小餅乾慶生,我很久沒跟這票人見面,當然要去,週六早上提早十分鐘抵達圓山捷運站,坐在出口旁等其他人會合,旁邊坐著一位年輕小姐,正在吃早餐,我就拿出包包裡的早餐來吃,如果路人看到我們同時吃早餐,會不會以為我們是認識的?

  跟芳如等人會合後,坐小蔡的車上高速公路去桃園,發現馬路上有打鑼鼓的花車正在經過,非常吵嚷,又看到很多儀隊隊員手上拿著樂器等候,還有好幾台名車,排場非常盛大,導致塞車,我跟芳如好奇今天是什麼日子,小蔡說是黑社會老大出殯的日子,我們就沒講話,有時還是忍不住往窗外探頭,我相機的記憶卡快滿,要拿出來刪除,芳如以為我要拍下出殯的鏡頭。

  原本十點半要在台茂集合,結果大家都遲到,十一點才到,芬最晚,一人帶著兩個小孩開車來到台茂,之前我常罵芬不要老是給小布丁穿像男生的衣服,害小布丁常被人家當成男生,這次芬總算替小布丁換上粉紅的衣服,看起來很漂亮。


  地下二樓是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場所,那時剛好是小朋友上溜冰課,不時看到很多小朋友在跑道練習溜冰,我們得小心儘量別走到跑道,免得跟溜冰者相撞。大部分的人都帶小孩來玩,華兒帶小揅,紫菱夫婦帶女兒來,加上雯帶外甥女來,還有芬跟兩個小孩,一共十一個大人跟五個小孩,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小孩出來玩,所以大家都在忙著陪小孩玩,餵小孩吃飯,芬要顧小餅乾沒空陪小布丁玩,小餅乾吵著要吃麥當勞,芬只好丟下小布丁帶他去找麥當勞,我跟芳如輪流帶小布丁,我抱小布丁繞一圈,小布丁是個好奇寶寶,一直張大眼睛看著四周環境,模樣真可愛。



  抱小布丁的時候,我聞到有點臭臭的味道,但我沒想那麼多,回去把小布丁放在桌上休息一下,紫菱抱女兒過來一起陪小布丁玩,紫菱聞到一陣臭味,說小布丁大便了,但芬不在,紫菱充當保母幫忙換尿布,華兒也幫忙,我跟芳如沒經驗,只好在一旁參觀她們替小布丁換尿布,心想我何時才會替寶寶包尿布。


  因為忙著陪小布丁玩,我都沒吃飯,肚子快餓死了,芬終於帶壽星小餅乾回來,餵完小孩開始替小餅乾慶生,吃完蛋糕,大家帶小朋友進去遊樂場玩耍,我看有那麼多大人陪,我就不需進去,四處逛逛,發現地下二樓好大,有兒童籃球場、攀岩場、羽球場、迷你高爾夫球場、棒壘球打擊場、桌球場…等等,不禁驚呼現在的小朋友太幸福了,不用在外面頂著太陽運動,想運動來這裡就可以了。

  剛好有人在投球,我就進去坐下來觀賞,待了約半小時,起來回去找大家,在欄柵外看著大人們在忙著陪小孩玩耍,小孩玩得非常開心,想一想我們小時候都在戶外玩耍,不像現在的小朋友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去,也不用日曬雨淋,愈來愈備受父母的疼愛,環境很好,少了抗壓性,非常擔心下一代會如何?

  三點多,大家要上五樓去找華兒跟小揅,順便去逛街,不過我們並不想逛,就在電梯旁聊天,差不多四點,要離開回台北吃飯,聽說那天天氣非常熱,我們一整天都待在室內吹冷氣,真是幸運,不過我們忙著帶小孩玩,都快累得人仰馬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