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問我最想去那裡旅行?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回答巴黎,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我生日跟法國國慶日同一天而已,要是某一年生日那天能在巴黎鐵塔前觀看絢爛的國慶煙火秀,舉杯喝紅酒,讓全法國人一同為我狂歡慶生,一定更棒。

剛好,我欣賞的部落客-莉塔出第二本書【收藏100種巴黎】,我立馬訂下來,之前拜讀莉塔文章許久,一直很喜歡她優雅又沈穩的文筆,那天收到實體書的剎那,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亢奮,終於,可以好好閱讀屬於莉塔的優美文字。

因為莉塔書寫的內容很豐富,讓我對巴黎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嚮往巴黎之旅的心情愈來愈強烈,離巴黎之夢愈來愈近。

我常想像著有天也會在巴黎的某家咖啡廳悠閒地喝杯咖啡,沈思,塗鴉;然後,一個人沿著塞納河漫步,拍照,細數著流傳千古的法國歷史;在羅浮宮,仔細端詳著以往只有課本上看過的藝術品,並讚頌它們的偉大;凝望斷頭台,感嘆著瑪麗皇后充滿傳奇色彩的悲劇命運;到了深夜,坐在舒適的沙發上,踡著雙腳,記錄當天的所見所聞及心情;這就是我想要的巴黎旅行。

還沒看完,我等不及訂購莉塔的第一本書【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


莉塔
★個人部落格:乘著海波欲凌空(裡面有新書的購買網址)
★臉書粉絲專頁:莉塔的旅行筆記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