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伏爾塔瓦河環繞下的Český Krumlov,令人多麼嚮往,不管怎樣,一定要住兩晚才能滿足。

在背包客棧網站爬文好久,終於找到便宜又受好評的民宿Pension Janovota,位置十分理想,可以在後院享受早餐,清楚地看見彩繪塔,於是立馬寫信給對方,不到兩天就有消息,兩人房一晚才1000CKZ,附有早餐,約1500元台幣,我欣喜若狂訂了兩晚。

當天,剛結束有驚無險的趕火車歷險記,又想到出發前因為在忙著行前準備都忘記通知,兩個月前訂房確認後就沒再聯絡,也沒付訂金,唯一可以證明的就是mail紀錄,不知民宿主人是否真的有保留我訂房資訊,所以早已做好最壞的打算,要是真的沒法住,就去服務中心找民宿。



抵達Český Krumlov,開心地下車,放眼望去,周圍環境非常安靜,比我想像還要偏僻,似乎看不到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的人,有點緊張。







看到火車站前有一輛公車,司機在車上躺著休息,我們過去問司機,給他看民宿地址,他看了又轉頭看電子錶,說要等十四分鐘,請我們去站牌旁等候。時間差不多,公車司機開車過來,示意我們上車,以為我們是唯一的乘客,後來陸續有人上車,稍微安心。




約十分鐘公車司機跟我們說到了,我們拎著行李下車,張望四周,前方好像很熱鬧,應就是那邊。進城後,拿著地址問路人,問了很多人,還沒找到民宿,我們體力快要透支,看時間快八點,我在信上跟民宿主人說晚上6-8點抵達,天色愈來愈暗,我更急了。

繞圈子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民宿,一樓的窗戶還是暗的,忐忑不安地按門鈴,約三分鐘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對慈祥的老夫婦,我把印下來的mail內容給他們看,他們微笑地點頭,原來老人家早就在等著我們,時間那麼晚,他們應該在休息,我們卻晚到,非常不好意思。尤其是老先生行動不便,為了迎接我們,靠拐杖從二樓緩慢地下來,臉上始終保持微笑,更讓我們感動又愧疚。

帶我們進去民宿唯一的客房,「哇,好大喔!」我跟娃娃臉上掩不住驚喜的表情,儼然是VIP房間,房內佈置得好溫馨,充滿濃濃的鄉村風格,令人十分喜歡,空間很寬敞又舒適,隨後參觀浴室,發現提供的毛巾浴巾是有顏色的,不是一般飯店提供的都是白色,好像在自己家用的,如此溫暖的民宿讓我們疲憊全消,有種旅人回家的感覺。

一對老夫婦不會說英文,但還是很努力跟我們溝通,我跟他們說明我們是聽障,無法聽懂他們說啥,老太太問我們幾點吃早餐,我跟娃娃討論後,跟老太太說七點半,老先生對我們比手劃腳,很像喝水的動作,我們不太懂他要表達的意思,老先生在紙上寫ta,一直寫不出來完整的英文單字,我恍然大悟,他們是要問我隔天早餐要喝什麼。

第一晚在浴室洗完澡,拿民宿提供的浴巾擦身體,沒想到有香味,不是香水那種的味道,很像花草的芬芳味道,真的好香,連毛巾也是,老夫婦那麼用心經營民宿,令我們十分揪心。民宿環境比想像中還要乾淨舒適,完全打破我對捷克鄉村民宿的刻板印象。

晚上當地氣溫只有11度,我們穿一件長袖上衣感到有點冷,洗完衣服,想開暖氣讓衣服烘乾,老闆娘卻搖頭說不可,因為捷克暖氣都是在規定的時間內統一啟動,我們只好讓衣服自然乾。半夜睡覺時身體突然發熱起來,原來蓋的棉被很溫暖,甚至穿一件短袖睡覺就夠。

連續兩晚,我們睡得很香,很舒服。

反方向拍門口。



這是CK市區的浮雕地圖。

放著紙跟筆,是為了方便溝通,如果有話要說,可以先寫紙張,儘量不打擾彼此,真的很貼心。

很老舊的鎖匙。

我們住一樓客房打開門哇好大喔。


也有客廳。



位於角落的小冰箱上面放著一些付費飲料。


看到價格表很驚訝,太便宜吧。

把飲料放進冰箱,不過我們始終沒打開喝過。

有熱水瓶想加熱可以請主人幫你加。

下面放置拖鞋。


老舊的裁縫機,因為我家裡也有一台,小時候常看到媽媽埋首裁縫,倍感親切。


浴室不在房間內,但我們住的是唯一的客房,不用擔心跟別間的客人搶浴室。

不只房間,連浴室也是如此寬廠,也是我們專用的。

他們提供的毛巾不是飯店民宿常見的白色,是有顏色的,讓人家感到很溫暖。

提供的浴巾居然有香味,聞起來好香喔。


看到衛浴設備如此乾淨,令人十分滿意。


★訂房資訊
Pension Janovota
E-mail:janotova@atlas.cz
ADD:Parkán 115, 381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大眾交通資訊
Student Agency巴士官網:
http://www.studentagency.cz/

捷克火車公車班次查詢(IDOS):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