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星期前打電話跟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預約週六入宿,沒想到對方告知那天已客滿,不得不提早一天入宿。

  原本下午六七點過去,但皮拉提斯老師希望我星期五能去上課,並請我幫忙開教室的門,將鑰匙交給我,我不好拒絕,所以等到晚上七點下課,趕回家吃飯,吃飽就要出發,卻在家門口遇到黃阿姨,因為狗老大黑仔受傷,住附近的動物醫院療傷,我又跟黃阿姨過去探望狗老大,於是拖到八點才出發。


  我去過知本地區的溫泉很多次,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卻是第一次,而且要住一晚,對它非常好奇。到了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入口,先在路旁停車,服務人員帶我們四處參觀,介紹環境。

  ㄚㄧㄚ旺有三寶,露營、游泳、SPA泡湯,五星級的露營區,緊鄰游泳池畔的露營烤肉區,可放置100個帳篷,衛浴設施齊全,事先可洽園區代辦野炊及食品,當晚有不少人在露營區烤肉,如果過年期間訂不到房間,可以考慮在此露營,自炊自食兼泡湯真不錯。


  看到偌大的泳池,竟沒一個人在裡面,原來是冷泉,那麼冷的天氣,很少有人敢下水,隔壁就是溫泉,聽說這是知本溫泉面積最大的泳池,我去過那麼多家,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的泳池確實比其他家的泳池更大,不用人擠人,對泳技好的人來說,真的可以游個過癮,非常痛快。


  接著帶我們去泡湯區,旁邊設有個人VIP蒸汽浴,可以自己決定蒸多久,適合有講究或潔癖者,很好玩。


  如果忘記帶泳裝也沒關係,還有個人池或家庭池可泡,如果是露天就更棒,好歹周圍放置花草,營造浪漫的情趣。



  突然看到泳池旁有獨木舟,旁邊寫著一小時200元,問服務人員這是做啥用的,他也不太清楚,因為從未有人用過,我是覺得泳池不適合划船吧,萬一撞到泳客就很麻煩。


  我很喜歡這裡的露天泳池,白天可以欣賞美景,不遠處的知本溪,流水潺潺,清澈見底。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就在園區內打了三個溫泉井,水質保證濃滑、舒適。晚上也可看夜空,微風吹拂很舒服,感覺全身都放鬆起來。


  夜晚下的泳池很美,遠看恍如五星級泳池,很像峇里島風情。



  參觀完就去櫃台Check in,看到門前養了好多隻可愛的小兔子,蹲下觀看牠們的動靜,這些「兔崽子」真是可愛,看的我好開心。


  客房在樓下,沿著山坡地形建築,一邊是客房,一邊是石材牆壁,有如走進洞穴或隧道,想像自己是山頂洞人,住在這樣的房子。



  原本是要住附有觀景台跟陽台上泡湯池的雙人房,因為某原因,換同樣有觀景台跟陽台上泡湯池的四人房,不過我比較喜歡雙人房,因為有心型泡湯池。


  十點,看完日劇,趕緊換上泳衣出房泡溫泉,階梯層層下降,曲曲折折卻迷路了,還是問人才找到泳池,迫不及待跳下泳池,好久沒泡溫泉,真是舒服極了。


  嚐試蒸汽浴,自己打開開關,把自己塞在裡面,只露出頭,從底下的石頭縫中不斷冒出熱氣,溫度剛好,據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會讓皮膚更好。

  泡過溫泉,發現皮膚特別光滑,摸起來很舒服,因為溫泉含有碳酸。回房間馬上沖澡,躺在柔軟的床上很快的入睡。


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
地址:台東縣知本溫泉村龍泉路136號
電話:089-515827
傳真:089-516331
http://www.aya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