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換好新衣服新鞋子,媽媽帶我去常光顧的精品店給老闆免費化妝,經過正氣路水果街,雖然是大年初一,很多人照常賣水果,但街道較冷清一點,少了攤販者的叫賣聲,很難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到了市區,那家精品店沒開,先去海山寺祈福拜拜,祈求新的一年裡家人能平安如意。

  拜完打電話給老闆,老闆剛起床正準備營業,我跟媽媽趕過去,店裡只有老闆跟她先生顧店,專櫃小姐都在休假,不禁納悶老闆怎不趁新年好好休息,跟家人一起過年,老闆替我化妝時,她先生在幫忙打掃拖地,我想老闆有先生陪伴就很滿足了,老闆看我一身粉紅套裝,幫我畫粉紅妝,粉紅的腮紅非常自然,我好喜歡這妝,剛好搭配我的粉紅洋裝,順便買了一套華歌爾最新款的內衣褲。

  下午媽媽叫我跟哥哥陪她去伯父家拜年,大堂姐跟二堂姐在家招待我們,坐了一小時才跟伯父一家告別,剛到家裡,爸爸趕緊跟我說高中同學剛來過,叫我快追出去,我馬上跑去看外面都沒看到人,失望的轉身進去家裡,不一會,媽媽又上樓跟我說同學來了,我歡喜跑下樓出去察看,原來是好幾年沒見的乃媽跟小潔。

  跟乃媽還有小潔敘舊,聊著彼此的近況,也聽說其他同學的近況,傍晚她們離開,跟我說晚上會再約蕭麗妹一起過來我家。果然,晚上九點她們依約來到我家,考上高考的蕭麗妹傳授不少讀書的秘訣,讓我獲益不少,蕭麗妹跟高中沒變,依然很認真,看到大家過得好的感覺真好。

  高中畢業後,大家分道揚鑣,在各地打拚,只有過年才會回台東團聚,屈指一算已有好幾年沒跟這些同學聯絡,以為今年可能又聯絡不到,同學們的來訪帶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十分感動,我家的咚咚就是乃媽送我的畢業禮物,至今我一直很珍惜,我們交換彼此的手機號碼,希望以後大家還能保持聯絡。

  晚上抱咚咚睡覺,忍不住跟牠說,買你的主人有回來看我,高不高興啊。原本以為今年大年初一又是平凡的生活中度過,沒想到會意外跟高中同學敘舊,心情格外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