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排的台南行程,要去的古蹟附近都有美食,一邊拜訪古蹟一邊享受美食,好個一舉兩得的行程,不知是我太會排行程還是台南本身就有很多美食?


  這次參觀祀典武廟之後,接著去前面的一家肉圓店,看起來不甚起眼,沒有店名,大家管它叫武廟肉圓,也是眾多網友推薦好吃的台南肉圓之一,芳如提醒我它有時下午不到四點就賣完,幸運地,我們三點多去時,還有肉圓可吃。


  或許因為是非假日,並沒有出現網友說的人潮,我們也樂得不用排隊等候,叫了三份肉圓,耀德跟宗勳各一碗,我跟芬分食一碗,不一會,老闆立即端來肉圓,有三顆肉圓,45元,一看果然是清蒸的,南部的肉圓似乎都是清蒸的,不同於彰化肉圓用油炸的,我們則偏好清蒸肉圓。

  肉圓外皮真好看,是網狀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外皮,用叉子扒開,外皮吃起來不像QQ軟軟的,也不會很紮實的,口感不錯,我覺得內餡比較特別,是用絞肉揉捏成的肉餅,內餡鮮嫩,有點像豬肉餡餅的內餡,但它比較清淡,淋在上面的醬料偏甜,就如南部人都很喜歡吃甜的,聽說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芥末醬配上肉圓,但那天我們都沒注意桌上有芥茉醬,錯失嚐鮮的機會。


  附送的清湯更好喝,隱約喝出濃郁的柴魚片味道,那樣爽口,教人回味無窮,忘記問可否續湯,不然可以多喝幾碗。

  芬跟我們說一個趣事,他朋友去吃武廟肉圓,一口氣吃掉十五顆肉圓,老闆跟他說,之前有人吃十八顆,從恿他挑戰看看,朋友當下沒答應。

  要離開時,拿到名片,發現它有宅急便的服務,感到很驚喜,住遠地的人真的有福了,但我不便公開老闆的匯款帳號,免得有打廣告的嫌疑,如果有興趣,可以私下留言給我。


武廟肉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下午2:30 星期六、日下午1:30(賣完為止)每星期二休假
電話:(06)2229142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