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多起床,把材料準備好,要做個香酥薄片。

所需材料:
奶油120克、 糖90克、 蛋1個、低筋麵粉120克、 發粉1/2小匙、牛奶6大匙、杏仁片適量

作法步驟:
1.烤箱先預熱到 190℃。
2.放在烤箱上層,烤約 8 分鐘。
3.奶油加糖打到鬆發,再加攪打均勻。
4.麵粉和發粉過篩,和牛奶交互加入奶油糖中輕輕拌勻即是麵糊。
5.擠花袋裡先裝一個圓口擠花嘴,再把麵糊倒進去。
6.在烤盤上出 48 個小圓堆,堆與堆之間要相當大的空間。
7.擠好後把烤盤在桌上用力振一下使圓堆擴張,在每一堆上放一些杏仁片(或葡萄乾)即可烤焙。
8.烤好立刻趁熱用切麵刀把餅刮下,否則餅一冷可能會黏在烤盤上刮不下來。



【心得】
食譜是參考咕嚕美食網,我做到最後就很想罵咕嚕,因為它沒有寫清楚要烤多久,還有烤幾度,第一次是180度烤八分鐘,但拿出來時卻軟軟的,似乎沒烤好,我想了一下,應是跟杏仁薄片差不多,就調190度全開試看看,烤二十分鐘,第二次終於成功了,香酥薄片成分跟杏仁薄片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是香酥薄片多加發粉,所以一烤就會膨漲起來,加了香草精應會更香。


我烤箱空間有點小,無法一次全部烤完所有的小餅乾,因此這次花我兩小時才烤完,下次想換更大一點的烤箱,這樣就可以做蛋糕,我想挑戰起士蛋糕跟蜂蜜蛋糕,不知會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