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中秋節過了快一星期,但家裡的月餅仍沒全部吃完,今年家裡收到至少六盒各式各樣的月餅,我們最怕這種情況的發生,天天吃都怕了,我跟老哥是還可以,可是爸媽年紀大,不宜吃太多高熱量的月餅,令老爸不得不使出慣用手段-借花獻佛,有人送就轉送別人,這樣子不用擔心囤積過多,又省下送禮的費用,真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不過有時老爸把人家最愛吃的點心轉送別人,我都會氣得牙癢癢的。

  去年中秋媽咪發生一件糗事,老爸的學生送我們一盒元祖雪餅,大家都知道裡面的餡是冰淇淋,應要冷凍才對,媽咪卻以為雪餅是一般月餅,直接將它冷藏,隔天早上拿出來吃,發現裡面的冰淇淋融化,令愛吃冰淇淋的我跟老哥不禁為之默哀。

  不只月餅囤積,連硬碟的照片也沒清理,現在就把之前拍好的月餅照片拿出來整理一下吧!

▼牧心麵包

  今年收到最多的是牧心麵包的月餅,它是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其中的一個部門,員工都是成人智障者,因為台東縣身心障礙者安置服務相關資源非常缺乏,為了讓成人智障者在人生中擁有一片天,設立幾個不同的部門服務,讓成人智障者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牧心麵包是其中一個部門,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多鼓勵弱勢族群,替他們打氣。



  這是老爸的學生送的,有三種口味,芋頭口味、綠豆凸口味、素食口味,可惜我跟它無緣,我忙到一個都沒吃過,想吃時已被家人吃光,都不知到底好不好吃,聽老爸說素食的最好吃。


  本來以為沒機會吃到牧心麵包,想不到後來又有人送牧心麵包的禮盒,但不是月餅,而是水果酥,包裝有三種不同的顏色,應該是不同的口味,試吃每一種口味,果然都不一樣,黃色代表鳳梨酥,紫色是葡萄酥,綠色很像綠豆口味,非常可口,從外皮聞起來很香,都不錯吃,不會很油,也不會黏牙,而且水果酥做的很工整,可以感受到弱智者的認真,如果不說它是弱智者做的,一定會以為是一般人做的。

▼聖安娜月餅

  聖安娜麵包店在台東頗有名氣,有好幾個分店,月餅也是有三種口味,看起來十分可口誘人,芋仔餅包的色彩是紫白相間,夢幻又浪漫,連不愛吃芋頭的我看了都忍不住想品嚐看看,本來很開心終於吃到蛋黃酥,可是吃了一口就有點失望,因為它不是純豆沙,吃過一個就沒再吃,試吃一口芋仔酥,嚐起來有著香甜的芋頭口味,口感細嫩,且不油膩,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會愛上它的。

▼鳳梨酥


  這是媽媽的學生家長親手做的,既然吃不到雷兄姐姐做的鳳梨酥,至少還有這,不論禮盒或包裝袋非常精緻,可看出學生家長的誠心,禮盒還能拿來當收納盒,學生家長做的跟牧心比較起來,學生家長做的比較酥脆,牧心則是鬆軟又Q。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太多月餅沒介紹,不得不挑些具代表性的月餅來介紹一番,只能說家裡人口太少了,吃不完的,現在已開始運動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