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名產,我最喜歡吃楓糖紅豆麻糬,之前黃叔叔來台東玩,帶名產給我們吃,我就對楓糖紅豆麻糬念念不忘。


  難得有機會去宜蘭拜訪黃叔叔,最後一夜黃叔叔帶我們去已有百年歷史的老增壽買名產,才知宜蘭名產除了牛舌餅、麻糬,還有蜜餞、金棗及鴨賞等等,其中牛舌餅、蜜餞、金棗及鴨賞更被稱為「宜蘭四寶」。

  店裡琳瑯滿目的名產讓我看得眼花撩亂,黃叔叔拿蜜餞問我喜不喜歡吃,我在忙著看名產就隨便點頭,黃叔叔又拿別的蜜餞問我喜歡吃嗎?我又說好,隨後才想起來黃叔叔是要買下來送我們,趕緊阻止但來不及,讓黃叔叔如此破費,我很懊惱自己的粗心大意,黃叔叔非常熱情,買了很多宜蘭名產好讓爸媽去送人,盛情難卻,還是收下。




  楓糖紅豆麻糬的外皮非常有彈性,內餡很甜但不膩,且口感濕潤,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聯全麻糬一共六種口味,楓糖紅豆、天然芋頭、香純綠豆、抹茶蜜豆、濃郁芝麻、香酥花生,看外包裝上面寫著是因為宜蘭的好水跟好米,做出來的皮自然香又Q。

  因麻糬不添加有害身體添加物,從製造日至有效食用期為四天,因而不能久存,於是爸媽趕緊送人,我也把部分名產送朋友吃。牛舌餅也買了很多,但我沒吃到,後來就被爸媽吃光,聽朋友說比之前吃過的好吃多。


老增壽
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40號 
TEL:(03) 928-7555 
FAX:(03) 928-6224

http://www.laojansow.com.tw/laojansow/index.htm


  住北部的朋友如果不想跑去宜蘭買名產,沒關係,北部也有好幾家直營店,包括基隆、桃園,詳細的門市位置可查詢 http://www.goodmarch.com.tw/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